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春风吹二月天 有爱有恨有麦克风

这小小的舞台,是我再次学习的好地方。
这小小的控制台,是我分享好音乐的地方。

我没有师傅,我没受过非常专业的训练,我没有文凭证明。今时今日的我,站在台上那半咸不淡的滔滔不绝,靠的是一点一滴,一场又一场经验的累积。打从中四中五的主播,到中六的总主播;从幕后的主播工作到幕前的司仪主持工作,四年在日新电台,在日新陈振泉礼堂,在槟州大会堂,大大小小的活动....这一切切,要是没有当年的日新电台,就没有今天的仪雯。
春风吹来的二月天,周末被主持工作填得满满的。撇开酬劳不说,上个星期天主持完一场以后,感觉很满足~那是一场充满考验的活动。城中城广场(Midlands Park),十年前是多么的旺。随着合您广场的出现,它的人气也逐渐变淡了。当初接这份工作时也顾虑到这点了,但毕竟这是个值得学习的机会,学习如何暖场,学习如何吸引人潮。所以,这一接,整个二月的周末,就这样被填满了~廿、廿一、廿七和元宵节的廿八号,都在舞台上,在控制台渡过。
刚刚一度怨恨过自己,为什么非得让自己那么忙~一星期的二三四晚,都被home tuition和上课罢满了~朋友问我,你真的那么缺钱么?我无言以对,同时也问自己,我真的需要打那么多份工吗?除了星期三的半天,一至五全天朝八晚六在安亲班给学生补习,二三四晚上八时要另外给补习要上课~周末回家能做功课的时间也不多,毕竟十二点就被赶去睡了。
我的私人时间呢?其实也没剩下多少。那个不识做的三姑六婆又再当媒婆了~安娣~少来这一套了!某天起,我已决定了不再等待不再眷恋了!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是个非常舒服的单人椅~任我坐趴躺倚。
刚刚的怨恨,就因我给学生补完中四华文回来后,渐渐的消失了。话说我刚到她家时的半小时,她才刚到家吃晚餐,每次她都是湿着头发从楼上下来的。我今天忍不住问她“薇灵,你每次回来都这么赶,嘛没得休息?”她说“对咯,等下补完了我还有一大堆功课做。”“你不累吗?”“老师我习惯了。”她的周末,被芭蕾班、钢琴班、圣经班霸满了。明年她将要考12颗~她从来没怨什么~赖仪雯,你在抱怨什么?
管它的私人还是公共时间。这个新年,就让堆积如山的功课陪我度过~
仪雯,新的一年,要比往年好~!!

3 comments:

千寻 said...

姐要忙得值得,不要纯粹习惯就好啊~ ^^虽然还是会抱怨,不过,小妹累得值得!希望姐也可以找到!

thomas said...

加油加油把。。。

thomas said...

加油了。。。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