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与恩师一夜短谈

我的写作启蒙恩师 - 吴幼婷老师,前几天在面子书上问我:你还有写作吗?
我的答案是:有啊~*写*学生的*作*文咯~
老师再问:你的感情生活呢?
我大笑回答:等你介绍哦,老师~哈哈
老师说:你的幸福在不远处等着你~

吴幼婷老师,如果不认识她的你们有机会看到她的话,一定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她很平易近人,个子高高的,一个小小的脸蛋,看起来很年轻。

第一次接触吴老师,是当年在日新校闻社当记者的时候。我们记者所写的每一篇校园新闻报导,都必须经过老师的批改,方能够继续打字与排版的工作,然后印刷,才能面市。也因为这样,从当记者开始,从对记者这份工作浓浓的兴趣开始,慢慢的我培养起对写作的兴趣。从校园新闻报导,到言论,到散文到小说...一步步的往前走。渐渐的我发现,原来我是能写的人。我喜欢卖弄文学卖弄文字,虽然我没有像徐志摩那样的文学情操;我喜欢聊两性话题,虽然我没有像吴淡如吴若权那样的了解两性。那年疯狂写作的时候,我写的都是心情篇。疯狂写作,疯狂参赛,疯狂投稿。那股热枕,却因时间的流逝,忙碌的生活,年龄的增长,想法的转变而渐渐的冷却了...虽然我还记得,我真的是爱写作的人,只因我还不间断的用文字抒发我的情感,在部落格与大家分享。

来到了先修班,终于有机会当老师的学生了。先修班选修华文,有幸被吴老师教导,这一年半来,老师的孜孜不倦,我都计在脑海里。虽然是先修班了,但是老师还是鼓励我写作,已将它们刊登在学校的文学创作集里。而我也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在先修班的时候,一有时间就会提笔写写。在老师给的作文功课上,我总是很用心的写。然而,STPM成绩,却让我觉得我愧对了老师。试卷一和试卷二的成绩对比很大,文学理解部分的成绩我极度不满意,唯一满意的,只有作文的部分。

离开了日新过后,吴老师的鼓励,一直都被我放在心里面。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子在想:要不是吴老师,我根本不会发掘到自己的另一个潜能。所以,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感激老师对我的教导。在我抗郁的那段日子,老师曾在我的部落格留了一番让我感动的话,至今我深深地记在心里~

那一夜和老师谈过之后,我问问自己,当初那股热诚还在吗?其实是有的,只是,有时候忙起来,想认认真真的选个题材来写,像当初我写那本《暗恋》那样,的确没那么简单了。唯一能够让我继续磨练我的写作技巧的,就只是好比现在一样的记录着自己的心情故事。我还特别和老师分享我在988UDJ的一点一滴,老师也感到非常高兴~下线前,老师还特别提醒我:仪雯,有空时别忘了写作哦~

这番话,我会深深地记得。老师,我不会忘记的。日子再忙,我也不曾忘记,除了当DJ,我最初的梦想,是当个作家,即使我没办法圆这个梦,我也不会放弃我对写作的兴趣与热诚。谢谢你,我敬爱的恩师,吴幼婷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