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暗恋》第六章 最后的记忆 part4

你撑着雨伞 借我那次
已经足够我 记得一辈子
我懂後来你 不是不坚持
爱情本来就 没万无一失
泪水离开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让它 流在这信纸
我想女孩子 最贴心的是
让爱的人选 结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当过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饰 让我们像当时拥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蜡烛时你总为我许愿的手势
为挚爱的人 在左边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爱不是 童话故事
不能够永远 依赖着王子
才慢慢认识 只剩两个字
我怎麽忍心 为难你解释
我最幸福的事 当过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饰 让我们像当时拥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蜡烛时你总为我许愿的手势
为挚爱的人 在左边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阵子有你 美得不像现实
多高兴每一幕 都微笑着静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牵着你的日子
一段爱从开始 直至分开我们都对彼此诚实
最幸福的事 对那片海用力大喊永远的样子
想得起的事 那天和你傻笑着认识 是最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是认识了你。最幸福的事,是和你拥有过别人没有的回忆,最幸福的事,是和你暧昧的那一阵子,最幸福的事,是喜欢了你还能继续当你的好朋友。轩,你要幸福哦!谢谢你。”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的勇敢,对轩说出这番话了。
轩缓缓的走上台来,给了我一个友情的拥抱。台下的玲,似乎被我们感动得泪流满面了。她拿起了相机,和我们俩人照了一张相,是唯一的一张,也将会是我记忆里,唯一的留念。
这廿三岁的生日,就这样过了。但我不会忘记这一天我和轩之间的点点滴滴。我回到家,琦在客厅里和她男朋友阿浩在看电视。琦看见我红肿的眼睛,阿浩也意识到了,便跟琦道别了。我勉强的挤出了一丝笑容给阿浩。
“芯,你怎么啦?眼睛红红肿肿的?不是去庆祝生日的吗?”琦关心的问道。
“琦,我跟他说了…”爱哭的我又开始掉眼泪了。
“你跟轩表白了?”
“嗯…”
“看你的表情,应该是没什么下文了吧?”
我一面拭着眼泪,一面向琦娓娓道来事情的经过。琦听了也受我感染了,频频拭泪。
“芯,轩说得对。他不敢跟你保证如果他和你成了情侣,这段感情能维持多久。因为两个人在一起要顾虑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他比任何人都不想失去你,所以他宁愿和你只当朋友。毕竟,朋友比起情人,维持得更长久。你明白这个道理吗?”
我点头。
“好了,别想这么多了,至少你勇敢的踏出这一步,即使以后不能再见面,你还是没有遗憾,对不对?”
我又点头。“也许吧!”
“明白就好,快去洗脸冲凉吧,你这个爱哭包,就是爱哭。”
冲了凉,我坐在床上,呆呆的望着桌上的天堂鸟,轻抚着颈项上的项链,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点一滴。
哔哔哔…简讯来了。
“芯,睡了吧?很高兴,今天能够这样和你出来,是我难忘的回忆。希望下一次,我们还有机会这样出来玩哦!但是,答应我别再当哭包了哦!”
“轩,我心里多么希望,下一次和你出去时,我的身份会是升级的,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依然期盼,奇迹的出现。”写完了这篇信息,但是却没寄出去的勇气。毕竟,这结局会是怎样,刚才都已经公布了。最后,我决定,不回他信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