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暗恋》第七章 重来

好不容易我已放下那个不属于我的东西,为什么你要出现提醒我?我和你已经是过去式了,不会再有未来了。你已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而我也成了你人生中那个路人甲。
**********
第七章 重来
一大清早,被门外的铃声吵醒了。琦开了门。
“七早八早,谁啊?”我一连迷惘的从房里出来。眼前的景象,让我吓了一跳。
“芯。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那个曾经熟悉的脸庞,阔别了一年半载,又再次重逢了。是他,那个我曾经深爱过的他。
“文?怎么会是你?”
“我刚从新加坡回来。一下机就马上来找你了。”文把手上的礼物递给了我。
“谢谢。”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不介意一起吃个早餐?”
“哦,但是我要上班诶!”不晓得为什么,我还有这种所谓的闲情跟文说话。
“没关系,吃饱后我载你去。”
“那你等我一下。”

坐在我们曾经非常喜欢的咖啡厅享用那曾经熟悉的早餐。面对面的我们,无言以对。
“芯。”文打破了沉默。
“嗯,怎么突然来找我?”
“我…我可不可以重新追求你?”
我不说话,不是我不懂该说什么,而是我已经愣在那里,久久说不出话来了。
“我不想让自己再次受伤了。”我沉静了许久才说。
“我承认之前是我对不起你,但是这次我是认真的,当初是我不懂事我不会珍惜,但自从我恢复单身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好好一段感情摆在眼前却不懂得珍惜。”
“现在你说什么都没用了,好不容易我已放下那个不属于我的东西,为什么你要出现提醒我?我和你已经是过去式了,不会再有未来了。你已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而我也成了你人生中那个路人甲。两条相交的平行线,是不会有交集的。”
“芯,我根本忘不了你,也不曾忘记你…”
“算了文。”
“给我个机会吧!”
我是个极度心软的人,面对这样的情形,眼前是那个我会为爱而自寻短见的前男友,我该怎么办?
“再说吧!我暂时不想提这件事。”
“你有了心上人?”此刻,我脑海里浮现的是轩的影子。
“我不知道。”
“为什么说不知道呢?喜欢就喜欢啊!”
“算了,我想在什么都不想想,快吃吧~我要上班了。”
“你在哪里上班?”
“到时你就知道。”文还不知道,我就在那个曾经属于我和他的回忆的海边上班。

坐在他的车上,我们都静静地不出声。直到快到夏日魅时…
“在这里停车吧!”
“你不是要上班的吗?怎么到海边来?”
“我在夏日魅上班。”
文一脸惊讶,看着我。
“夏日魅?”
“对,就在我们分手的第二天,我在这里上班,一直到现在”
我看见文眼里“好像”有点开心的样子,他应该在以为我是因为还眷恋和他的一切吧~
“那还习惯吗?”
“嗯,还不错啦~没有压力。”
文点点头。礼貌上,我问了文要不要下车喝杯东西。虽然我算准了他肯定会下车,但心里头还是希望他不会这么做。
“好吧~”我早猜到了会是这个答案,以我对文的了解,即使我不问,他也会“厚脸皮”的说要送我下车。只有我自己明白,为什么我不想让问到夏日魅去,原因只有一个—轩。我不是很愿意让轩看到这一幕。或许可以这么说,我不晓得轩看见了这一幕会怎么想。
走进夏日魅,大家的眼神就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怪异。好像我是外星人,或是我把外星人带到地球来这里那样,目不转睛的看着我和文。我先请文坐下后,便到员工室收起我的包包。沿着走进员工室的走廊上,我可以深深地感觉到我背后传来的那股热气。玲打头阵。劈头就问:“新男友啊?”另一位同事阿俊:“介绍一下嘛!”
“不要无聊啦!只是朋友而已,你们都进来了,那外面有谁在顾啊?”我不耐烦的回话。
“轩啊!”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哦!”我的脑筋似乎转得不够快。停格了五秒后…
“啊!糟了!”是的,糟了。我把文和轩一起留在外面。我快步的跑出去,来不及了…轩在给文点餐,哦不,严格来说,他们在聊天,而且好像很起劲。 我慢慢的靠近他们,只听见文向轩说了一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