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暗恋》最终回 相遇

轩,
原谅我的不告而别,更别问我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听见你终于实现了梦想,我打从心底为你感到高兴。今天你在台上的表现很赞哦!其实我有在场,只不过看见婷也在那,我不愿意出现而已。当你看见这封信时,我想我已经上了飞机,再往台湾的路途了。轩,谢谢你这一路以来的照顾和关怀,谢谢你让我喜欢你,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不要想念我,记得要保重。


“琦,帮我交给他。”
琦点点头“我会的,保重啊!记得多发电友给我。”
时间到了,我也是时候登机了。和大家拥别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依依不舍的往入境处走去。再回头一看,好像在期望些什么?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是期望什么。期望着一个人的出现,虽然我知道他不可能出现。我什么都没看见,只看见为我送行的家人和朋友,不包括他,在和我挥手。爸爸安慰着正在拭泪的妈妈,琦也在掉泪,而我,把眼泪偷偷的往肚里吞。我不舍,非常不舍…
我的脚步,停在入境处入口。今日一别,也不懂什么时候能够再回来,我想念的大家,我爱的大家,这一切切,快和我说再见了。这趟旅程,是我实现梦想的旅程。带着大家给我的祝福,我深吸一口气,准备踏进入境处了。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的好姐妹琦,我敬爱的老板,谢谢你们,再见,保重!”

望着窗外的白云,脑海中浮现出好多好多的画面。夏日魅,宿舍,那家购物广场,我的家人朋友,还有那永远抹灭不掉的回忆。脑海里不停的在盘旋着,现在的轩,应该正在看着我临死写给他的信,他也应该满腹疑惑,为什么我要出国也不让他知道。他也许会把琦当成出气筒来骂,骂琦为什么不早点通知他。
“小姐,想喝点饮料么?”我的思绪,顿时被空姐给打断了。
“好,我想要一杯橙汁。”我好想念轩特调的鸡尾酒。

我们始终相信,有缘的人,不管世界再大,距离再遥远,总有个地方让我们相遇。只要我们肯相信,世间上的每一段缘份,都是命中注定的交集。
**********

最终回 相遇

四年后。
我带着我的新书《左手边的座位》,从台湾回来。
成为作家,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我终于可以在各大书局看见自己编写的书本,那种感觉,是非笔墨难以形容的。更满足感的是,今天是我第一场签书会。从后台探头出来看,看见台下拥挤的人潮,心里有满满的感动。
“芯,外面有个读者,一连买了三十本的《左手边的座位》。好阔气哦!”我的助理晓敏给我送来了这消息。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眼前为之一亮。
“是谁啊?我认识的吗?”
“他不肯说名字,我们也不知道是谁。他只告诉我们,他想买来送给他的朋友。”
没想到,我才回来不到一星期的时间,竟然有粉丝了!不管怎样,希望在签书会中,我可以看见这位读者。
“芯,有人给你送上花哦!”
“哦?谁啊?”
“不晓得诶,是花店送来的。”
“好,那你摆在那吧!我待会儿去看。”
有些事,也许是命中注定的要发生,而且机率是百分百。有些人,注定这一生不能错过,而且机率是百分之一百零一。
因为那一句“待会儿去看”的“待会儿”。主持人把我介绍上台的那一刻,我还不知道,搁在一旁的那束花,是我最爱的天堂鸟,卡片上送花者的署名是“家轩”。

主持人把我介绍完毕,我简单的向大家说明故事的内容后,签书时间就开始了。我不晓得我究竟签了几本书。只晓得,我的右手开始不听使唤的,好像越来越酸痛了。潜意识之下,我做了一个人人在手酸时都会做的动作—甩手。
“手很酸吧?暂停一下吧。我等你。”眼前站着的这一位男士,手上抬着两大袋的书本。
霎那间,我停下所有的动作。
一把多么熟悉的声音,久违了四年的声音,想念了四年的影子。我抬头一看,虽然他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头上顶着一顶鸭舌帽,但是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他天籁般的歌声,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芯,恭喜你”


[ 那一阵子有你 美得不像现实 多高兴每一幕都微笑着静止
我最幸福的事 当过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饰 让我们像当时拥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蜡烛时你总为我许愿的手势
为挚爱的人 在左边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