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暗恋》第七章 重见光明的回忆箱

  “谢谢你哦~这段日子有你照顾芯…”为了阻止文继续乱掰下去,我马上接话了。
“你们在聊什么啊?”好客套的开场白,但除了这句,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没什么啦!”轩说到。
“那你们慢慢聊,我去准备饮料。”轩转身就走。
“我帮你。”我很想知道他们俩刚才究竟在聊些什么。
轩一边洗杯子,一边跟我说:
“芯,你真的不给他机会吗?他看起来很有诚意。”
“你觉得我应该给他机会吗?”其实我不想,是因为我想把机会留给你。这句话,我始终说不出口。
“芯,要找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并不容易,更何况我看得出,这一次,他一定比上一回更加疼爱你,和他在一起,你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轩边泡咖啡边说。
“是吗?”我把洗好的杯子递在他面前,让他把那香喷喷的莫卡倒进杯子里。
“嗯!相信我,没错的。”轩一脸信心的说。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是找个他爱我胜过我爱他的人相爱一辈子,还是找个我能够爱他胜过他爱我的人渡过一辈子?
“把咖啡拿给人家吧!别让他久等了。”我低头一看,那香喷喷的莫卡咖啡上,出现了一个心型。心里头想暗骂轩这个猪头,什么花纹好画不画,偏要画心型。
我把摩卡送到文面前。
“好漂亮。你画的吗?”不,我才不会在这个时候做这种事情,即使想要,对象也绝对不是文。
“不是啦,我还没到这种境界。是轩画的。”我说到。我可以感觉到,在这里面对着文,和在吃早点时面对着文的眼神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可以感觉得到,在这里,我的眼神是飘忽的,不专注的,心虚的。
“你慢慢喝吧!我得忙了。”我转身就走。
“等一下,芯。”
“什么事?”
“我…我今晚来接你下班好吗?反正你今天也没开车来上班。”不坐白不坐,反正有免费司机送我到家门口,再说这段路回家也不是很远,应该不会怎样。
“好吧!”
“好,今晚见。”我从文的脸上,看见那丝丝的笑容。他似乎很开心很满意现在的状况。

有些过去,即使埋藏起来了,只要时间留得住,还是会有重见光明的一天。就像我和你之间的那些回忆,是时间带不走的。它只会越来越深,越来越深的,在你记忆中,不断地提醒你它的存在。让我再爱你,好吗?

**********
第八章 重见光明的回忆箱

文非常准时地出现在我面前。
“芯,到海边去等等我吧,我去拿点东西。”
我不懂这小子葫芦里究竟在卖什么药,但是他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只好耐心的等候。海边习习的风,吹得我好舒服,深深地吸一口气,感觉十分舒畅。我喜欢。
“芯。”文手里捧着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纸箱子。不必多猜,就用指尖想,一定是轩告诉他的。那猪头该不会是把这一年来我的故事都告诉了文吧?
“原来你还收藏着。”文开心地说。
“其实这种收藏方式是轩提议的,他说不这么做有一天我会后悔。”我一本正经的回答他。
“那你觉得呢?”
“文,其实我…”
“什么都别说,听我把这句话说完,你再回答我也不迟。”
“好,那你说吧!”
“有些过去,即使埋藏起来了,只要时间留得住,还是会有重见光明的一天。就像我和你之间的那些回忆,是时间带不走的。像这个纸箱子,虽然被你埋了起来,但它却被保护住了,当它重见光明时,一切还是完美无瑕的。那些记忆,它只会越来越深,越来越深的,在你记忆中,不断地提醒你它的存在。让我再爱你,好吗?”
我愣住了。自我认识文以来,他不曾对我说过像这类的话。这是我认识的文吗?他的一言一语,说进了我的心。我那颗脆弱的心,好久好久,没像现在一样,跳得这么快了。是我心软了吗?眼前的文,打开了箱子,从箱子里取出一件件物品。
“如果当初我懂得珍惜,现在也许…”他自言自语中。
如果当初?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文,我就不会认识到轩。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文,我就不会在夏日魅打工。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文,我想我也不会喜欢上轩。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文,我想今天我应该不会为情而烦。
就这样,我是应该感谢文,还是?

“芯,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
“先把这枚戒指收下,等到你愿意给我机会那一天,你再把它戴上,好吗?”
文握住我的手,将戒指放在我的手心里。
霎那间,我好像觉得,我真的心软了。握住我的手的这个他,是我曾经深深爱过的他,同时也是那个曾经狠狠让我受伤的他。我该如何抉择?而这时,轩的话又不断的盘旋在我脑海里。
“文,对不起。我需要时间。”
此刻,抱歉应该比任何一句话来的贴切吧?
“好,你慢慢考虑。我会等你。走吧,我送你回家去。”

“琦,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我只想问你一句,你对他还有感觉吗?”
“我…我不知道。她好像对我很好,好像很有诚意想和我再在一起。”
“芯,这是你的终身幸福,你要好好想想。”
我乱了,乱了阵脚。心烦了。
如果我能够这样做决定,我还真的挺希望,我的最终决定,能够靠数花瓣来决定。
接受、不接受、接受、不接受、接受…
文,给我一些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