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暗恋》第九章 梦想实现

要亲眼见证你梦想实现的人,有她一个就够了。只要你知道,我无时无刻都在支持着你,当你实现了梦想后,只要你还记得我和你曾经有过的约定,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

第九章 梦想实现


那天之后,我和轩不但没有避而远之,反而和轩的感情更近一步。好朋友的定义是:即使知道了自己被喜欢,还能继续成为好朋友。我和轩就是这样。但,这其实只是轩一昧的想法,对轩的感觉,也只剩下那单纯的情谊了。我想,我应该清楚明白,这段感情,使该继续处于灰色地带、黑色还是白色?而我和文之间的事,也渐渐的被我默默接受了。但是,我仍然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去消化这一切。然而,无可否认,文对我的好,是越来越好。我也渐渐的感觉到,眼前的这个他,是真心的。
距离轩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我打工赚回来的钱,足够我继续深造了。自从婷回来之后,陪轩练嗓子的重任,就由婷担起。我的存在,在他们之间,是多余的。

明天就是轩比赛的日子了。也是我出国深造的日子。这件事,轩浑然不知。我也不打算告诉他。我出国的事,只有我家人、老板、琦和文知道。我不想告诉夏日魅的员工。
别无太因,因为我最舍不得的就是,夏日魅。
“给我你的爱 让我背着你去未来…”我正在收拾行李,轩来电了。
“喂轩。”
“芯,明天你会来支持我吧?我一定要看见你哦!”
“嗯…一定。”
他不会知道,明天我不可能会出现在他的比赛。原因是,我特地选择了那班和他的比赛同一时间的班机。
“我好紧张哦~希望明天是我实现梦想的日子。”
“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会在台下看着你。”
挂下电话后,琦在我房门外。
她走了进来,拥抱着我。
“芯,你好傻,你真的好傻。”
“琦,我这么做,对我对轩和婷,都是最圆满的结果。不是我的东西,我又何必眷恋呢?”
“那你也何必让自己这么痛苦呢?”
“琦,我很好,我真的没什么。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既然做了这个不后悔的决定,那么我就接受。反倒是你,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平常你除了会睡你的美容觉,敷你的面膜,在家里下厨也不会。我出国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我知道了。我会想你的。”
“好啦~快出去吧!难道你要帮我收拾行李?”
“嗯,好啊!”
我们这对毫无血缘关系,感情却比亲姐妹来的好的姐妹,就这样在房里一边打打闹闹,一边收拾行李。

中午,接到轩的来电,但是我却不接听他的电话。我知道再过一小时,轩就要比赛了。而我的班机,是在三小时后。严格说起来,要去比赛现场看轩,其实是还有绝对足够的时间的。只是似乎我要不要出现而已。
连续三通电话不接过后,轩传来一份简讯。
“芯,等下的比赛前,希望可以看见你。”
我把信息给了琦看。
“芯,你打算过去吗?”
“你觉得我该不该去呢?”
“你已经告诉他你会出现了不是吗?”
“琦,陪我去,好吗?”
“当然,好姐妹嘛!”

来到了壮观的比赛场地。
参赛者们都准备就绪,我和琦远远的看见文在准备,身边的婷正在协助他。琦拉了我的手要走进进去。我的脚步,向被千里浇水粘在地上般,丝毫不愿抬起脚步走进去。
“不,琦。在这里就好。在这里就好。”我越说越小声。
“怎么啦?大老远来到这里了,又不进去。”
“你没看见吗?婷在那里帮忙他了,我去的话岂不是多余的?”
“给我你的爱 让我背着你去未来”轩来电了。
“喂?芯,你还没到吗?”
“我…我在路上了。”
“那你快点哦,比赛快开始了。”
“哦,拜拜!”
我和琦一直就在最后一排的座位,最角落的地方,从远处望着台上。
比赛开始了,参赛者们都使劲浑身解数,务必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每位参赛者的水准都不分轩轾,我想,轩应该会感觉到压力吧?
“我们欢迎下一位参赛者,陈家轩。”
每位参赛者都有三十秒的自我介绍时间。从远处,看见轩渺小的身影。
“各位评审老师及朋友,大家下午好。我叫家轩。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是《拥抱》。这首歌,是我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他告诉我今天会来看我比赛,但是到现在我还见不到她的影子,不管怎样,我相信她现在正在这会场里的其中一角看着我的梦想实现。”话毕,全场传来最热烈的掌声。
《拥抱》,原唱着苏永康,我非常喜欢这首歌曲,还有歌词里的一段词—我会记得你的好和你的笑 和我度过的每一分一秒 还会记得你的拥抱 承诺的事我做得到。
音乐开始,轩那富有磁性的嗓子唱出了这首扣人心弦的《拥抱》。看着他演唱时深情的眼神加上投入的感情,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和他夏日魅、海边等等地方的一点一滴,想着听着,我的眼泪,被他的歌声感动,被过往的一切刺痛,因心中满满的不舍,而落了下来。琦看见我在抽泣,递了一张纸巾给我,拍拍我的肩膀。而我也忍不住的躺在她肩上低头哭泣。

如果感动来不及证明
今天为爱颤抖的意义
也许所剩的坚定能够看懂真心
如果幸福来得及证明
那些想要给你的安定
就让我变成你的唯一
哭或笑都有我陪你
我会记得你的好和你的笑
陪我度过每一分一秒
还会记得你的拥抱
承诺的事我做得到
我会记得你的好和你的笑
和你说过要一起变老
永远在我的怀抱
再苦再累都有我依靠

“琦,我们走吧。”
“你不等比赛成绩了吗?”
“有你通知,我迟早都会知道的。”
我不晓得为什么,我就是没有一点想要继续逗留在那里的念头。我不想见证轩的成功吗?我不想和他分享喜悦吗?不,全都不是。我只是打从心底的觉得,我是时候,彻彻底底的把这一切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是一个句点,不是逗点,不是省略号。所以,句点划下后,我们继续追逐彼此的梦想,从今尔后,轩的幸福是属于婷的,婷的幸福是轩给的。从暗恋到明恋,我已经非常勇敢的说出那埋藏在心底已久的话了。当我深深明白,不再去追求无谓的幸福时,我已经做出了这个不能动摇的决定。

飞机场里。
哔哔哔…手机里出现婷的名字。
“芯,你在哪里?轩看不见你,他很失望。不过,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轩得奖了!他正在台上和唱片公司进行签约仪式。”
笑了。原本低沉的心情,因为婷传来的好消息,我笑了。至少,在一小时后,当我步入入境处的时候,我的脸上是架着笑容的。至少,我能够在离开国土前,亲耳听见这个好消息。
我走到附近的餐厅,利用那短短的半小时登机前的时间,写了这么一封信给轩。
[下期结局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