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第N次面试

其实从上个月至今,我前前后后不懂去了多少次面试~
其实我是数得清的,只是,我不想去数。

去了多少次,就失败了多少次。失败的定义就是:对方说了会给我电话,结果没有下文。

某个晚上,我问dear...如果到了7月,我还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Dear给了我一个很详细地分析,一下子就把我最大的败笔讲了出来。我很啰嗦。真的...我讲话很没有point...换言之,也许在面试的时候,我是答非所问,问非所答的那种。

他说了一句:Cut off the others, straight to the point...
他说了:一个产品卖得不好有两个原因:一:就是产品不好;二:就是不懂得销售
我就是那个产品~我不懂得怎么销售自己。

昨天晚上我仔细地在想,我的失败,是因为我真的太挑剔了,是因为communications and events and marketing and PR不适合我,我不应该再找这方面的工作了。我的失败,也许就是最关键的那一刻--面试。

今天,我去了两个面试。一个可以说是航空公司的人力资源及训练中心,另一个是我之前实习的槟安医院。前者职位是PR cum Marketing Executive..后者是Communication Executive...

换了个dear教的回答方式,看起来,今天这两场的面试都让对方留下一个蛮不错的印象。因为那自信的样子全都出来了。第N次面试,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面试里的技巧,从第一次的一败涂地,到今天回槟安医院,纯粹是为了想回去HR打个招呼,谁知却换回了一个也许成功的工作机会。当HR把我带到相关部门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部门,是当年我实习时候的部门~一踏入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办公室,看见一个个再也熟悉不过的脸孔。最让我窝心的是我在那里认的干妈妈看见我就把我拥得紧紧地~是的,这家医院,就是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家。不管我是那里的病人,还是那里的职员~

其实真的挺希望,这份工作,带来的是好消息~
第N次面试,亲爱的上帝,让我成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