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有梦的人不孤单

很多时候,做的一些事情,一些决定,是没经过大脑的,俗称:冲动~
但往往,这些所谓的冲动,都带给了我无限的奇迹~

2009年的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挑战自我 公开讲演擂台赛》
2010年的988UDJ招考活动

都因为心里头的一个想法: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玩一下也好,得不得无所谓啦,反正有个经验啊~

结果,事实告诉了我,心态很重要~好多事情,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2009年《挑战自我 公开讲演擂台赛》...这真的是挑战自我,因为我不曾参加过校外的任何一种公开赛。那一次看到报章上的报导,就决定去比赛了~

"这样的公开赛,一定是很多uncle auntie去的啦~酱容易得咩?"我记得,爸爸说。
"反正我去玩玩看,十块钱报名费而已~"我记得,我这么答。
结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就这样子,报名参赛。
比赛的时候,我可以很老实的说,我不紧张。就当作自己上台主持那样,不紧张,不抱着"我一定要得奖"的心态,结果我得奖了~~一个优秀奖。非常满意 ^^

2010年988UDJ招考活动~
老爸老妈跟我说了同样一句话,只是把那句"uncle auntie"换成了"十多二十岁的学生"~
结果我带了一个学妹去~
结果抱着一样的心态去~不紧张不在乎输赢...我看见人潮拥挤的人群,整百个人参与,心想机会一定很渺茫了。台下坐着的是我的偶像兼学习对象秋月,坐着当红的胡渐彪老师和陈嘉荣老师~三个都是顶级人物。我被安排在第三十多位,台上的人都以演戏啦,唱歌啦来夺分,而我...什么才艺都没有~从我的履历表,台下的老师们知道我有一些主持经验,记得那时候秋月要我来一小段主持,就这样,成了我的"才艺表演"~
从没想过自己会脱颖而出。988全半岛走透透,有三场招考活动。据说总数整四百多人~我拿什么来跟大家比呢?
但是,很惊喜地~我得到了一个培训的机会~
那一次培训回来之后,深深影响我的一句话就是:年龄不是问题~
这句话是陈嘉荣老师说的~

哪怕是四五十岁,每个人都有资格做梦~
虽说我是UDJ当中最年长的那位[还不过就是24....],但是这又有什么问题呢?

这一次,8TV招募主持人~
承蒙有个好姐妹,一直在帮我留意这些好康~上次Astro新闻报报看招新闻主播,也是她通知我~
这一次,她也一样~~谢啦~亲爱的维多利亚^^
再次豁出去啦~~~~不管怎样,保持平常心态去~也许再有奇迹出现也不一定。
如果没有了奇迹,我也不亏呀...至少,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经验诶~

有梦的人不孤单~雯子...加油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