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三魂不见七魄的两小时

“Piang!!!!”一只铁锤往我的车镜上敲~
“啊!!!!!”我脑袋一片空白,还来不及反应过来...
“Piang!!!!”另一阵刺耳的玻璃爆炸声传来,我手上脚上身体都是玻璃碎片~
一把陌生的手,很熟练的,抢走了我的包包~
我尝试和他对抢,但是他的力气却大过我~结果抢断了我的手提带,他赢了...
我拼命地按车笛~光天化日之下,没人理我....
幸好,我的另一架手机在我口袋,双手颤抖着,拿出了手机,
发抖的双手,叫我按不下妈妈的电话号码~
好不容易拨通了,心还是定不下来,颤抖的一把声音传进妈妈耳里。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为了不让原本已经很阻塞的宋万庆路继续阻塞下去,我告诉妈妈我会慢慢把车子开回去...
同时,立刻打电话通知温先生,我知道那时他应该在开会,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打给他,声音继续颤抖着...

事发地点距离我家不到十分钟,那段路程却让我感觉如此漫长...
我一路开车,一路听见身旁的玻璃碎片掉落在我车子里的声音...简直比鬼叫声还恐怖~
少了一面车镜,很没安全感,路边的摩托车经过的嗖嗖声,叫我心不安...但是我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
好不容易到了屋外,爸爸妈妈在等我了...我慌了,全身颤抖的慢慢下车,到了家里,没用的我哭倒在妈妈的怀里...脑袋里浮现的,一直是那个画面,也让我回想起,两年前我开车门时被车子撞到的那个时刻,也是piang的一声,整扇门离开了车子~
妈妈倒了一杯温水让我定惊,稍微冷静之后,我便去洗个澡,然后准备报案。

这时候温先生打电话给我,说他打电话给大山脚自愿消防队,消防队队长告诉他有巡逻队员目击此事,已把干案者的车牌号码记下。到了警局,温先生已经在那里等我了。原来,他没出席会议,直接就赶来了~ (感动...)

报案的情况:
柜台有三个警员,一个在执勤,另一个不懂在干吗,还有一个没事做,我便上前去。
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坐在我前面的警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打报告的时候也是一只手指,逐个逐个字打。让我毫不耐烦。
由于不是我目击车牌号码,因此这犯案者的车牌号码不能备案。
终于解决了一件事情后,才知道原来我还得去见一位警官。柜台的警员给了我该警官的名字后,要我到另一房间找他。我们来到了警官的房间,却发现深锁着,于是便请教另一名警官,他指示了我们到另一间房间找他,结果让我们发现,这名警官不但没身穿制服,还和另一名警官在吸烟看电视!!!!
回到了那位警官的房间,他就开始录第二份口供,问得稍微比较详细一点~
然而,由于我当时惊慌过度,没办法机警的记下车牌号码和摩托型号。只稍微有印象的认得,匪徒的身形和衣服的颜色,长袖,一黑一红。

另一边厢,自愿消防队报告,匪徒往北海的方向奔驰而去,但是已经追赶不上了~
而这名警官也同时打了个电话向JPJ查询匪徒车牌号码~

事发到现在的进展就是,自愿消防队已在Permatang Pauh找到摩托车,但是却是假车牌,匪徒不认罪,也找不到贼赃。由于我不是目击摩托车车牌者,所以警方落不了抢劫案。只落得了持假车牌这个案子而已~

感谢爸爸妈妈花了140令吉替我修车窗及买了个新包包和钱包给我,感谢温先生放下工作立刻赶到警局和我们会合,并替我处理大小事务,陪我一起见那个看起来很串但其实还蛮不错一下(至少他有替我跟进摩托车的车主)的警官...再次给他加分~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这两个小时的经历,主要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警惕。希望大家引以为鉴,一个人开车时,记得把包包放在自己的身旁~时时注意周围两旁的摩托车...如有不测,最重要的是保持镇定,记下匪徒的车牌号码及特征,马上报警。机警最重要,今天如果我不惊慌的话,也许还有的救~但是我仍然感恩,我毫发无伤,只是三魂不见了七魄。就像温先生说的:Money can earn back and buy everything, but life cannot. You should glad you got no injury...感谢上天保佑~

1 comment:

sally3390 said...

怕怕!人没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