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最后一步

今天晚上,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在思考,这一步,我走得对还是错。

一切事情,回溯到2009年的7月,和陈先生分手的那段时期...不晓得为什么,我毅然的选择了继续修读~也许,是想从学业当中得到一个寄托,让脑袋不胡思乱想,也让当时候的忧郁症有管道抒发...

也许我该用“贸贸然”这三个字来形容我继续升学,修读硕士~每每有人问起我为什么想读硕士,我的答案总是:因为我想要一张属于传播系的文凭。但是,我却从未考量过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应付硕士班课程的种种难题和压力。

还没开学之前,在理大附近找了份安亲班+补习的工作,开学后,就自然而然的开始了半工读的生活,开始了白天工作晚上上课的生活。还以为自己把时间填得满满的,就能够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点...结果,一切事情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工作和学业的压力接踵而来,两者都一样重要的时候,我却不晓得该怎么取舍。

还以为剩下毕业论文,没上课了,自己从全职学生转换成兼职学生之后,自己会有更多时间应付学业。所以,离开了旧的工作地点后,我在QQ找到了一份全职老师的工作,当时还天真地认为,我搞得定的。结果,接下工作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没多少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家庭补习的学生,我放不下;工作和学业,一样重要...

从我接到通知要交上毕业论文的那一刻到如今,几乎都在和时间赛跑...跑输的时候,就是身体负荷不了的时候...时间特别特别的有限,我的能力也是特别特别的有限,我的英语更是特别特别的有限...好多好多事情都非常有限~来到今天这个时候,就算心里头有一千一万句的后悔或是怨言,已经于事无补了。这是最后一步了,再差一步就成功了。

那天口试差点被当掉的感觉和那一幕,至今还深深的烙印在我脑海里...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这样,给自己设下的目标,比以往来得高~间接性的,增加了我肩上的压力..........这无形的压力,有时候还真的让我很无助...感觉要生一场大病似的...然而,除了撑下去,我还能做什么?

没有后悔了~也不得有怨言了...
这条路是自己选的,责任是自己必须负的~来到最后一步了,再累也得撑下去...再苦也要面对...再痛也要忍下去...

2 comments:

sally3390 said...

雯子老师!加油加油加油!

thomas said...

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