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丑小鸭日记 之 《梦中的邂逅》

老天爷是公平的,给了你一见东西,会同时也带走你一件东西。为你关上了门,却也会同时为你开启另一扇窗,让你看见窗外更美丽的风景。

呱呱一:《梦中的邂逅》

我姓仇,名小丫,廿三岁,大学生。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左脸颊有颗豆大般的痣。算命的说,这是颗幸运痣,点不得。我总爱身穿格子上衣,碎花及膝裙。半长不短的头发常被我系成一条马尾。脚底下的保护层,是一双粉红色的包鞋。肩膀上的黑色包包,是路边摊买回来的。

在大家眼里,我人如其名,仇小丫--丑小鸭。我虽然姓仇,但那“仇”字和“球”字的读音是相同的。只是,大家总爱这样唬弄我。我知道,好多人在背后笑我不会打扮,鼻梁上的眼镜,可以和他们家老奶奶的老花眼镜媲美了。每次开口说话,眼见的那一排牙齿,就像发生地震后,一排东歪西倒的屋子....

廿三岁的我,这副德性,朋友总在背后取笑我,身边原本有几个叫要好的朋友,谈了一场恋爱后,男朋友问了:“这是谁呀?你怎么有这样子长相的朋友?”这一句,从此而后,她们再也不愿意和我同桌了。然而,老天爷很公平,带走了我的样貌,却给我带来了优秀的成绩,和极高的工作效率。每当教授分配功课的时候,或是社团内有活动要办的时候,我的“朋友”顿时多了起来,同时,我的工作量,也因此而多了一倍。

有事钟无艳,没事夏迎春...习惯就好。

“丑小鸭”是我无任务在身的称呼。
“丫丫”是我有任务在身的称呼。

唯一安慰的是,我还有一个知心的好友,就唯一一个。她叫梁玫。人如其名--靓妹。玫儿长得很可爱,眼睛大大的,好像会说话似的,樱桃小嘴,粉红色的脸颊,和我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不晓得是她的美衬托出我的丑,还是我的丑衬托出她的美。每次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迎来了别人奇异的目光。

看见朋友们谈恋爱的甜蜜模样,羡慕死我了。但是,我却光棍一支...我不断地在幻想着我的白马王子的长相。将来,他一定是个高高帅帅的,有着阳光般笑容的阳光男孩。

“小姐,需要我帮忙吗?”一把非常有磁性的声音传进我的耳里。我回过头.....

心里头OS中...哇~好帅哦...是我朝思暮想的阿斯学长诶...
学长不像其他人,他没有被我转过头来的样貌吓着。

“嗯...谢谢你。我....我...拿不到那本书,最上面一层,左边第三本....” 学长高高的个子,手一伸,就帮我拿到书架上最顶端的那本《丑小鸭如何变天鹅:挑战不可能任务》。

学长看着他手上那本书,交给了我。

我低着头的轻声说道:谢谢你...

学长深情的眼神望着我,突然噗嗤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丑小鸭,天鹅....哈哈哈哈哈哈...你...你...怎么可能?”
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引来了书局里顾客们的注意。

顿时,整间书局的顾客都往我这个方向看。我双手环抱着那本书,不晓得为什么怎么也放不开。

感觉到被越来越多人围绕着,快窒息了。每个顾客都围在我身边,用食指指着我,丑小鸭、丑小鸭那样的叫......

不...我不是丑小鸭...不要...我不要!!!!!

啊!!!!!

“丫丫,你没事吧?”我感觉到玫儿在轻推我的身子。

“啊?玫儿!”我从书桌上惊醒起来。图书馆里的目光,自然的投向我这个突然大喊的丑小鸭身上...

“你怎么啦?”

“玫儿,我...我梦见阿斯学长...他...他....哇!!!!这下子糗大了,阿斯学长大庭广众下嘲笑我!!!”

“傻瓜,只是梦而已,别当真啦!”玫儿拍拍我的肩膀安慰着我。

我无法想象,如果这梦中的邂逅,发生在现实中,我该怎么办?阿斯学长是公认的大众情人,多少学妹学姐为他痴迷。我怎么能和他们相比呢?貌美如花的学姐学妹阿斯学长都不揪不理了,更何况是我这颗墙角边的烂花?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