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哭不出的快乐

就像是一场梦。当司仪把那句“在座的各位,有谁没有梦想?”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澎湃的内心,说不出的感觉,好想捏自己一把,看看自己是否在做梦。“赖仪雯,梦想 现实”司仪再接下去把台词念完的那一刻,确定了,是我。那一刻,我愣在那里,因为,我不曾,不曾,不曾想过,今天我会从那里带走些什么荣誉。。
16人参赛,2人超时被弃权,我想如果那两人没超时的话,得奖的应该不是我吧?呵呵~比赛共有六份奖,前三名和3份优秀奖。优秀奖,对首次参赛的我来说,是最大的恩赐了。抱着尽力就好,累积经验的心态去参赛。这次得到优秀奖,证明了,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我可以做得更好。
忙了一整天,比赛后赶回北海吃晚餐,又赶去美嘉广场主持节目,好像好多好多事情,都还没办法反应过来。直到现在,回到了宿舍,静下来了,才发现,这一切好像很真实,又好像很不可思议。比我好的对手多的是,但是,我似乎成了那位幸运儿。
感动的当时,却来不及哭,只记得,这种感觉是快乐的,快乐到我想哭,不可思议到想哭~现在心里只有种,哭不出的快乐~
谢谢爸爸妈妈和弟弟的捧场与支持~谢谢爸爸妈妈从不反对女儿在外抛头露面主持节目~
以下是我参赛的讲稿(其实比赛是我的一言一语,已经被修改过了,但内容还是一样)
在座的评委老师及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有关梦想与现实。在这里想和大家来做个交流一下哦。在现实和梦想两者间,有谁会选择梦想?
今天就让我来带大家将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拉近吧!

我手上拿着的牌子,麦当劳的创办人-雷 克洛克。麦当劳这三个字,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是家喻户晓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它的由来呢?麦当劳的创办人和大多数的我们一样,来自于平凡的家庭。他的家境一般,但中学的成绩却非常优越,足以完成他上大学的梦想。但是老天爷跟他开了一个大玩笑,在1931年,美国发生了经济大萧条。那时候失业率大增,克洛克的家境更受到了影响,为了生活,他只好放弃了上大学。后来他打听到房地产这行业非常有前景,便朝这方面发展。好不容易才有所成绩,上天又再一次跟他开玩笑。这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房地产价大跌,克洛克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公司被逼倒闭,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上天一次又一次的捉弄他,他放弃了吗?没有。为了生活,他当过救护车司机,钢琴演奏员和推销员。

1955年,在外闯荡了大半辈子的他终于回到了老家。发现迪克和麦克两兄弟经营的汽车餐厅生意非常好,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他确认了这行业有发展前途,那时候的克洛克52岁,接近了他退休的年龄,你以为他就这样退休了吗?没有。反而决心从低做起,到这家餐厅打工学做汉堡。当麦氏兄弟准备将餐厅转让出去时,他毫不犹豫地向银行借了贷款把餐厅买下来继续经营,直到今天。麦当劳成了全世界最大以汉堡为主食的速食公司,每天收入高达四亿多美元,有超过一万间连锁店。

他,原本一无所有,原本平平无奇,经历了大半辈子的坎坷和辛酸,但他从不放弃追求了自己的梦想,最后,他把梦想变成了现实。这个故事一直不断的勉励着我。既然他能,为何我不能呢?所以,接下来想让大家看看我这活生生的例子。我,理科大学传播系硕士生,每每被朋友问到为什么要继续深造时,大家都会很诧异我的答案。因为我不是为了要把自己的身价提高,好让自己将来踏入社会是能有更高薪金而继续深造,我是因为一个毕业于传播系的梦,而选择了延续大学生活。

梦想和现实间,我选择梦想。其实,我大可像大家一样,安安稳稳的赵份全职工作,好好赚一笔,不需要呆在象牙塔里为学业而烦恼。但是我没有,因为克洛克,因为作家泰勒的一句话,“梦想虽然没有重量,但是它却可以像一根杠杆,轻易的撬开阻挡在你面前的千斤巨石。”一个人只要怀抱着梦想,就像是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可以激发连自己都像想不到的庞大能量。条件是,你必须充满筑梦的热情,坚信自己的梦想最后一定可以成真,才能排除艰难和阻碍,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小时候我们的梦想,不外乎都是课本上所学的医生会警察之类的吧。我也是啊~但长大后我的梦想是成为口才了得的主持人。今天我会站在这里,当然也是因为一个梦想。我热爱主持工作,我喜欢在台上说话的感觉。我从中四开始接触校园的广播和主持工作,上到了大学还是不忘记,积极寻找主持的机会。三年的大学生活没能接触到想要的传播系,但我仍然紧记于心,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有一张属于传播系的文凭。所以我继续深造,只为了圆自己一个梦。圆梦,像今天,即使明白我将会遇见重重高手,但我还是带着自信,带着梦想来了。我常常告诉身边的人,只要你想,你就放手去做。不管结局是怎样,就算跌个四脚朝天又怎样?总好比没有尝试过的好。至少在前往梦想的荆棘旅途中,我们学习到了怎样在跌倒后再站起来。

今天,在多次义务性的经验累积后,我终于可以完整我的半个梦想,成为了业余主持人,在需要的场合提供主持服务,虽然校外主持还是初出茅庐,但每一个主持的机会都是经验的累积。一直以来,我都秉持这种想做而勇敢放手去做,就一定能成功一半的想法。所以,每当我回想起我的梦想距离现实越来越近的时候,那种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那所谓的现实,也就是主持的酬劳费用,对我来说,不是当主持人主要的因素了。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像克洛克一样,只要不放弃,小人物也能制造传奇。

分享了两则实例,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不论男女老少,每个人的心中,一定有至少一件想要实现的愿望或是想做的事。既然这样,何不踏出第一步,勇敢地对自己心里的梦想坚信不疑,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呢?只会做梦而不付出行动,梦想就只能成为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神话。今天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真实的故事,虽然只不过是来自我,一个爱说故事的小人物,但是我非常自信,我的一言一语,多少都触动了台下各位的心吧?如果被现实困在屋里,梦想就在那道门外,你愿意勇敢地走出去吗?别犹豫了!赶紧把梦想变成现实吧!人因梦想而伟大!谢谢!

1 comment:

shuling said...

非常有意思的一篇稿!
不要认为是自己幸运而成功,你确实是付出了努力,才有今天的收获。
获奖绝对不是因为其他人退赛而轮到你的,告诉自己,你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