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短暂的幸福

的确,我称这段日子为“幸福”。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老天爷很眷顾我,从不让我觉得片刻孤单。老天爷时时刻刻都让好多朋友围绕在我身边,总会在我寂寞的时候,派来许多天使守护着我。其实,这是短暂的。是的,可以享受难得的灰,对我而言,是种淡淡的幸福。但是,这一切,结束了。完美的结束,还是不完美的结束,我不瞭。这是个未知的未知数。

我感慨自己,在还未根深蒂固前,感谢老天爷把真相带到我面前,让我来得及踩了刹车器。当天受过的伤害,至今还历历在目。没有道理,要无辜的她,和我遭受同样的伤害。感情的是非题,对对错错,难以解答。也许是我想得太复杂,他想得太简单。

一个表面看起来越简单的人,其实越并不简单。这是我学到的一点。不要单靠一本书的封面,就断定这本书的内容;不要只看第一集的连续剧,就断定它的结局。这原本就应该不属于我的东西,不管怎样,最终还不会是属于我的。等待幸福的人,过得往往都不怎么幸福。如果等待不能增值,那么就只会贬值而已。

刚刚在看《为什么聪明人会做糊涂事?》,里头提到:“等久了就是你的”这句话鼓舞了不少“有心等待”的人。对于感情的事,这句话就不适合用上场。断了线的风筝,难道会自己飞回来吗?曾经,我真的想等待,傻傻的等待,等不到了也就算了,至少我享受那段过程。

今天,仿佛注定了我必须知道这个真相,虽然其真实性有待鉴证,但是,我选择相信自己一半,相信真相一半,至少这样,在我的心里,我还可以保留着对他美好的印象,至少我无需因为这个真相而去讨厌他,生气他,责备他甚至不理会他。讨厌一个人,其实真的很辛苦,看到他走在面前,必须别过头去;不想和他说话;不想跟他微笑;吃饭冲凉刷牙洗脸,全都是那敌人的影子。这难道不辛苦么?我宁愿选择半信半疑,总好比让自己心力交瘁的好。

是晴天霹雳,是满怀安慰,是歇斯底里的痛,是庆幸发现得早,是哪种心情,已经不重要了~摸摸自己的心,心跳正常,触触自己的眼角,干干的,没有泪水。原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痛。或许我真的看开了,看透了,甚至是看破了?我也不晓得。只是刚刚,在发现了真相以后,第一句告诉自己的话是“仪雯,别哭。”,这四个字不断地在我脑海里盘旋着,直到我冲凉时,还是不断地提醒自己:这是好事,医生已经说明年二月,忧郁疗程可以结束了。我实在不应该重蹈覆辙,再让关心我的大家担心了。我应该觉得开心,我少了一幢烦恼,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知道的答案吗?现在不需要我绞尽脑汁的想如何发问这他会回避的问题,答案都摆在眼前了~

每个相会的日子,都让我有种小幸福的感觉。虽然至今都无法了解,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态,把我们聚在一起,然而,那一夜我选择了比上一次来的轻松平常的心去看待这码子,我发现,原来我真的可以这样的看待这件事。

放弃,是我当下的脑袋盘旋了整夜的字眼。真的办得到与否,时间会证明一切。最重要的是,该踩的是煞车器,不是油门。那深不可测的心海,也许真的需要一艘潜水艇,慢慢的潜进去,发掘海底内的宝物~

谢谢你,至少让我觉得,我曾经拥有过这段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