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最近的我

最近的我,遇到好多好多的事。自从过了生日,老了一岁后,看透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多。感慨的事,也越来越多。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子吧?好多人在生命中停停走走。有些人停留了很久,有些人只来了一下。有些则和自己擦肩而过。有些人想停留久一些,却不被欢迎。有些人被希望停留久一些,但却无心被挽留。

XXX
最近的我,听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不懂为什么,霎那间,成了朋友们,学弟妹们的感情咨询师。感情咨询师这个称号,我可当不起。无奈的是,不懂哪里来的信任,让朋友及学弟妹们,想和我分享他们之间的小秘密。敢问亲爱的朋友们,我可是个泥菩萨啊,对于处理感情事,我自身都难保,又有何得何能来给你们解答呢?莫名其妙的,我的好心情,又被一段又一段高潮迭起的故事给牵走了。

情,是世间上的男女会烦恼的事,这句话,可真的没错吧?看见别人成双成对时,心里头总是酸溜溜的觉得孤独。看见别人因感情烦恼时,却又庆幸自己是单身的。有人说女人哭是正常的,男人哭是因为他真的爱了。对于感情事,有人说我不聪明,不善于处理。也许吧,那种过度于对他人太好,不是件好事,只是,我真不懂该怎么对他人不好。可以爱人,为什么要恨人?可以开心的过,为什么要带恨的过?

那个很关心我的“爸爸”,总告诉我,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说些谎言来保护自己。他是说得没错啦。这个所谓的“爸爸”,早前就已认识他了,只是不很熟,如今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他更像是大哥哥一样的照顾着我,在我入院时带朋友探望我,在我生日时带着“妈妈”陪我庆祝生日,在我无助时给我忠告...其实他的一言一语,都不是无道理。我也明白,他所说的都是为了我好,我可是打从心底的感激。只是,有时候,在赞同他所说的话的当儿,如果我采取行动去转变的话,我也许渐渐的变成了另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我也许不认识的仪雯。爸爸说,他希望我可以变得更好,才不会轻易受骗或被人欺负。隐藏不是我的本性,选择性的对别人好不是我会做的事,说谎更不是我的本行。但这一切切,如果我“戒”得掉的话,一切就会变得更完美。我曾经想过,好好的思考过,但是却不断的问自己,真的要改变吗?我舍得那个原来的我吗?

XXX
最近的我,脾气很暴躁。补习中心最近来了一个明年即将上一年级的学生,智商我想还不到5岁。最基本的123和ABC都还不懂的分辩,教了好几天,还是屡教不听。举止行为又欠扁。该做的我们全体老师都做了,第一天来半个小时后就被我骂到狗血淋头。没必要的话,我实在不想执行体罚,毕竟这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也不想这样子。只是,这个孩子,正挑战本人的耐性,每个老师的耐性。爱的教育对他而言,已经是于事无补了。骂也骂了,藤鞭往桌上一拍,吓着了同张桌子的学生,还吓不到他。念了好几遍1,2,3到100,还是会念错,9和10 傻傻分不清楚。ABC 的大小号也是一样。这个孩子很难专心,才刚骂不到一下子,就恢复本性了,两颗眼睛不停在转动,看着别人。从星期一到今天,他每一天都是被打被骂到哭。不仅是我在鞭,连其他老师也受不了他的行为。父母亲天天忙于工作,孩子们的教育根本就已经被忽略了。再这样下去,这孩子怎么上得了一年级呢?好好说时他听不进去,只好来硬的了。该做的我们都做了,剩下的,只希望他能听话些~这样,课业的进度才得以继续。

XXX
最近的我,喜欢在房里自己煲汤喝。享受这种健康的感觉。苦瓜+玉蜀黍+马铃薯都可以煲成一碗清汤,再去买一包糙米饭,搞定!我的两餐~不到五零吉的材料,可以让我吃一天半了,何乐而不为?又健康又经济~^^

XXX
今晚的我,原本的心情是挺酸的。一想到一帮朋友明天就到金马仑,而我却因为比赛和主持工作无法共同欢乐,就觉得心好酸哦~在面子书上post了下列status:May GOD bless all my dear friends who will go for the Cameron Outreach Program + Trip tomorrow till Sunday..have a SAFE & ENJOYABLE journey!! I cant join...will only looking forward for our Xmas Pool Party next week ^^看着朋友们的留言,我的妈妈呀,我的心更酸诶~ :''(

一整夜上着网,无聊中,《还珠格格》也没心情追下去了。十指打在键盘上,来回游走,找不到想聊天的对象。结果,一个久违了的超级无敌好朋友,和我聊了一整夜~从功课聊到好无聊的聊~谢谢你,安先生,那位曾经同甘共苦过的系友,也堪称三年来的耕耘,却从不付薪水给我这位劳苦功高的“老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