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挑战自我 公开讲演擂台赛

握麦克风的日子,从中四的日新电台开始,从幕后的主播工作,到幕前的司仪,到大学里的校园活动,到今天的校外收费主持,这段日子下来,我不曾忘记我的梦想 -- 有朝一日,我可以出现在电视荧幕或是电台。

但,梦想真的可以当饭吃吗?

刚刚吃完了早餐后,买了份《光明日报》,一打开,这大标题就吸引了我的目光。“12月挑战自我擂台赛 欢迎您来公开讲演”。再看下去,有以下的细节:

时间:12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1时到5时

地点:槟城《光明日报》总社礼堂

限时:4至6分钟,全程以华语为媒介语

方式:讲演方式、道具不限,内容可天马行空,为必须带有激励及积极的正面价值,同时不可涉及种族、色情、宗教及政治等敏感话题。

服装:端庄

报名费:10令吉

奖项:三甲及安慰奖奖杯一座, 三甲分别获得200、100、50令吉现金奖

做决定的时间到了。之前错过了MyFm的招募DJ试镜,现在这机会摆在我面前了,去或不去,就等我点一个头。一个点了就不后悔的头,告诉自己:“仪雯,你可以的,加油!试试无妨。”

如果真的决定了去,就得从长计议,从选题材开始就得非常慎重,观众不会想听见一些不热门的话题。另外,太沉闷的话题也吸引不到观众。既然内容可以天马行空,我也许可以加一些幽默的元素到讲稿里头,这样应该会加分吧?

嗯...妈妈说,我读这一行的就该往这方面好好发展,No harm for trying...小赖说“去啦~适合你啊!”我真的可以放手一博??

你、你、你、你和你,还有你,大家可不可以给我一些些勇气?加加油?

1 comment:

瑜珺 said...

加油加油~
只要相信,就可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