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给仪雯的一封信 (上)

亲爱的仪雯,

好久没写信给你了,近来好吗?还记得距离上一次写信给你是什么时候么?呵呵~我也忘了诶!还有19天就老一岁了哦,有什么愿望啊?仪雯,还记得吗?你先修班一年级那年的生日怎么过?那一年,你第一次失恋,你和一班好友跟着大队到吉隆坡参观电视台,上云顶玩个痛快,回来后,在怡保买土产,在土产店外,和可爱的巴士司机拍了一张照片,后来,这张照片还随着你那年的生日卡而来。回来后,朋友们带你到相馆去拍友谊照,你还傻憨憨的被蒙在鼓里,原来朋友们要拿相片去制成相框送你当生日礼物。生日当天,朋友们带你到RedBox去唱歌,那是你生平第一次去唱歌哦。但还记得是什么让你在那超级无敌大的厢房里感动到流泪么?是朋友们自制的生日卡,是他们的鼓励与陪伴,还有那被蒙在鼓里的相框。现在你回想起来,是不是会偷笑呢?

接下来的那几年,你的生日都怎样过的,还记得么?每一年的生日,你都和家人一起度过,爸爸妈妈一定带你去吃最爱的西餐鱼扒。在理大时,老婆们一定给你意外惊喜。回头看看你橱窗里的那个相架,是不是看见你们五个女生,最灿烂的笑容呢?那五个人吃的小小蛋糕,还记得先修班一年级那班朋友给你的第二个惊喜么?那个活生生出现在你面前,从澳洲回来却不通知你一声的十年的朋友。第二次,你这用水做的又被感动到哭了。

去年的生日,老婆陪你一起提早过。你痴痴等待的惊喜,还是没送到......

仪雯,这一年来,发生了不少的事吧?分分合合到最后真的分了不能合,感情路上跌跌撞撞,连续两次第三者的介入,却是不一样的人,我听起来都觉得很可笑。人生一度跌入低潮,忧郁症,体弱多病等等不开心的事。每次你不开心,你都会告诉我,但有时我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安慰你,任由你不断的哭泣。因为我知道,虽然你是爱哭鬼,但是哭完以后,你总会擦干眼泪站起来,继续往前走。这是我认识的那个任性的你。

你不曾忘记你的梦想。即使再伤心的你,也没有忘记,你是多么的喜欢站在台上说话,你是多么的喜欢将你的心情转换成那别人也许不喜欢的方块字,和大家分享。你曾经告诉我,你很喜欢这样的人生,因为每一次的跌倒,都让你成长了不少。从懂事至今,你的人生就像一部剧,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事情在上演着,你说,你是个有故事的人。

读到硕士班,不在你的策划内的吧?依我对你的了解,你毕业后应该会安安分分的找一份也许薪水很低但你却很喜欢的工作。你却冒冒然的填上了表格,也冒冒然的上了一学期的课。怎样,功课还跟得上吧?记得你曾经跟我诉苦,说你不想再继续下去了,那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那时我只告诉你一句:你是为了一个梦想,一个想从传播系毕业的梦想而考虑继续休学的,你是那种傻得可爱,不害怕失败,敢敢冲的女孩。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觉得很庆幸当初没有放弃呢?看看现在的你,是多么的充实,多么的快乐?如果当初你放弃了,你会遇见这帮带给你欢乐的朋友么?PSA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么?你会遇见他么?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你的煎熬最终得到了回报。那天你很开心地告诉我,你在你的期中考中得到了一个A。这是你在读学士学位时都得不到的佳绩!真替你感到高兴。

看见你的生活渐渐步上轨道,身边的事情一件件的变得顺心了,我也为你感到开心。这段日子下来,希望你一切都能更加顺心哦~
好了,19天后,再给你写另一封。


小草 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