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慈济义工卖面膜记

做义工,其实是我想做很久的事了~
除了能帮助别人,还能够让生活更充实。 
在一个机缘之下,认识了慈济的一位师姐,她和我一起在同个地方教补习。知道了这个慈济一年一度的素食义卖园游会,我马上自荐了想来帮忙。
昨晚的晚宴后,十二点多才睡,今早六点就醒了。带着惺忪的眼睛,加上昨晚又喝了一杯红酒,迷迷糊糊的我一早便开车到了槟城同乐会。
把车停在皇后湾广场,贴心的慈济委员,准备了巴士把我们载到义卖会场地。
我负责的档口是“跳蚤市场”,售卖的东西种类繁多。有衣服,包包,装饰品,面膜等等等等。
原本我被派去看管杂品类的,后来人潮多了,却没什么人来看杂品,所以我随手拿了个小竹篮,把身旁那百多包的台湾入口面膜。走到档口前,和大家一起努力。身旁有许许多多小菩萨,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当义工,他们也陪我一起喊(还大声过我诶)。
“小姐要看看么?台湾入口面膜,一片五令吉,四种功效~有抗皱纹的胶原蛋白,有保湿的,紧肤的还有收缩毛孔的。为善最乐哦!”这句话,今晚一定会梦见,因为是我今天说过最多次的一句话。
“来啊!盆栽五令吉一盆啊~买了给你带来好运啊~”小菩萨们在努力的叫卖着。
“童装上衣一件五令吉,要买趁早哦!存货有限~”
就这样,在档口前叫了半天,没什么人光顾。我灵机一动,向师姐报告了之后,就拿着篮子,在整个会场走透透,边走边介绍。这招果然有效。在档口里的师兄师姐每次看见我拿着固本跑回档口投进爱心箱时,都会给我鼓掌+感恩。结果,在最后的一小时内,我成功地把原本那销不出剩下的八十几片面膜,从干粮部走到自助餐馆,到中区的热食部,沿路兜售,终于给我售完了!
我还记得我将最后两片面膜卖出去时,我对着那对情侣说了这么一番话“感恩啊~终于售完了!谢谢两位,谢谢你们的善心~”卖出去了最后两片,我跑回档口(真的是用跑的),高举那空空的竹篮,喊道“师兄师姐,面膜卖完了!”大家都开心的鼓掌~
我买了三个,除了那个胶原蛋白抗皱纹的~呵呵

人山人海....

感言:慈济的大家让我感觉很温馨,喜欢师兄姐的安排和贴心,不让我们口渴,还派出义工来沿着档口送上爱心饮料。慈济医工队更是沿档分维他命给义工吃。今天真的很开心,虽然能力和体力真的很有限,回到宿舍才发现自己的脸蛋是多么的红,像颗番茄一样,而且很刺痛的感觉,颈项也红通通的~晒黑啦~虽然如此,但是只要我想到,今天哪一百三十片五令吉的面膜卖出去后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加上我充实的运用了自己的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积极地去参与慈济的活动~这几天去静思堂,在慈济里和师兄姐们相处在一起,佛堂里的庄严,活动前后的诵经仪式和叩拜,让我觉得整个人有种莫名的轻松。师兄师姐师姑师伯的脸上,就连慈青和小菩萨都是面带笑容的,让我看了,都觉得很温馨。

结论:我满意,十分满意今天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