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Will You Marry Me ??

呵呵...用这么一个劲爆的题目把大家给引进来了..并不是要跟某人求婚啦,虽然这个时代,女追男是正常的..但并没有《结婚那件事》里头的江若琳那样的洒脱+勇气。

曾经有姐妹这么跟我分享。这个世界上有两种男人,一种是结了婚之后,会一个人扛起整个家庭的负担;另一种,是结了婚之后,希望另一半和他一起分担家庭的人。前者要你等多几年,他有所成的时候才能和你结婚;后者可能再过一两年就能把你娶进门了。

之所以会提这篇文章,其实是因为今天莫名其妙的有两位朋友不约而同地来和我谈起这个话题--结婚。曾几何时,看好姐妹披上婚纱,看好朋友步入教堂,看老友鬼鬼踏上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那时候,说真的,真的真的有种恨嫁的感觉...那时候,对结婚的憧憬还蛮强烈的。那时候,和男友在一起,应该有半年以上了。 心里头有种":哇,好羡慕你哦~"的感觉..从网上看到一些求婚片段时也有种:"哇,好浪漫哦~"的感觉。心里头甚至还会幻想,这些事情不懂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以上,是半年前的想法和念头......


直到最近,大表哥结婚。身为表妹的我,也和表姐表哥们一起筹备婚礼的点点滴滴。那时候,我突然发现,结婚,不知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结婚,不是我当初所羡慕的那样简单;结婚,是两个人要承担一辈子的责任;结婚,是两个人因爱而结合。那时候,想婚的念头渐渐地淡去了...

我也知道,他不是个早婚之人。他应该和我有相同的想法。有了稳固的经济基础再谈婚姻也不迟。在一起一年多,从来不曾真正去聊过这个话题。但从他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可以看得出,目前的他,是打拼事业的时候。目前的他,不会去想这个问题。某天我们去某家广场作市场调查,那时候广场内正进行婚纱展。服务员见一对十指紧扣的情侣走过,便趋前准备向我们介绍婚纱配套。

服务员:Getting marry soon?
他:No...we divorced..
说完这句话,服务员马上静了下来。我悄悄回头望着那无奈的服务员,回头看他,相对的笑了起来。XD
 
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们,什么时候要结婚。他说了一句:没房没屋怎么结?27、28吧..

这个答案告诉我,他是个肯承担的人。 这一个肯承担的男人,目前正努力的扩展他的事业,正努力的想要给他的另一半有更好的未来。

后来当有人再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有了个官方式的答案:有钱才结吧...目前事业最重要。

遇到一个能让你想嫁的对像,不要去在乎是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拥有他。他如果真的爱你,他会给你最好的。你如果真的爱他,你也不会去介意你要再等多少时间,再出席多少次朋友的婚礼,或适当多几次姐妹。

因为真爱有心,不怕迟..

总有一天,爱你的他,会在他认为能给你最好的一切,最适当的时候问你一句:Will you marry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