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无悔的突破

下午,人在大山脚宋万庆路的Bubble Gurt。带着笔记型电脑在身,很方便...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地方可以上网,就停下来,点一杯饮料,然后痛痛快快地写作去...

刚练完歌。每次练歌完毕,心情总是很开心,很自在,很愉快。

总觉得自己是个有故事的人。从我懂事以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还真的不少,而且很戏剧化。从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踏上舞台当主持人;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写作,甚至爱上投稿;从未想过,自己会当上老师;更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现在录音室灌录歌曲,会出现在专辑里头的MV...因为一直以来,我以为我会听妈妈的话,毕了业就在工厂再找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安安稳稳的过下半辈子...原来,兜兜转转了四分之一个辈子,才发现,我天生吃哪种饭。

把今天的一切,当作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一份为梦想而努力而坚持的礼物。

还记得那天是我倒霉透顶的2月29日,我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说起这位老师,他是一家音乐学院的创办人,我一贯主持他们学院的比赛和活动。今年,在老师的策划下,策划出了纯槟城的贺岁专辑《我爱龙年》。

"雯子,明年的新年专辑,要找你参与,要吗?"
"老师,你认为我能吗?"
"能啦,我不会看错人。"

就这样,和老师谈了一些细节之后。昨天,带着期待的心情,参与第一次的练歌。音乐教师里头的朋友们都是曾经在我主持歌唱比赛时认识的参赛者,所以基本上,大家都还挺熟了的。

练歌,练新歌的感觉其实真的很奥妙。一切都从零开始。听demo版,看歌词,跟着唱。一首完全不熟悉的歌,在加紧练习下,竟然可以琅琅上口。享受唱歌的感觉的同时,我不禁的在想:我在练歌耶,下个月就得进录音室录音了,在两个月就拍摄MV了...雯子啊雯子,你有没有在做梦哦?

在音乐教室的那两三个小时,练了三首全新的新年歌曲,我知道,我的心情,是打从心底的快乐的。霎那间我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圆自己想圆的梦。 唱新年歌曲,谁会拉长着脸来唱?新年歌曲是欢愉的,愉悦的...

今天,老师更和我们分享拍摄MV的一些事情。对这一次的拍摄,感觉好期待。这次继上次乔治市入遗的拍摄之后,这次是第二次。不过这一次有别,上次是说话,这次是唱歌,是MV...听完了老师的解说,心情简直就是开心到极点。和身边的歌手们一起聊起那个画面......期待-ing~~

突破,是我 2011年结束前许下的一个愿望。2012, 我要突破自己。这一次的尝试,是最好的突破,无悔的突破。因为,在同个时候,我可以锻炼自己的台风、肢体动作、脸部表情,这一些,都对主持非常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在这短短的人生当中,我做了一件不会让我留下遗憾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