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完美主义

这场战,打了快3个星期了。在心情调适得还不错的时候,发现自己越来越完美主义了。
从前,我对自己是有要求,但是却不曾要求到这样高。做作业时,不曾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满足,改了好几次,好像还看不顺眼。我不禁在反问自己:我这么要求自己,如果做不到的话,我会怎样?从前,做作业时,我都是做适可而止而已,只要及格就好。但是最近,不懂哪里来的感觉,我竟然要求自己,超越一个人(缘由一句话:对他最好的报复,就是让他知道,你可以活得比他更好!)。也许我不应该有这种想法,但是这也成为了其中一个让我想要往前冲(或许已经开始盲目的冲)的“推动力”。于是,我开始了比以前更努力的在找资料、做研究、读别人做过的研究,做到凌晨十二一点还不愿意停下来,还给自己下了一个不懂自己的能力是否达得到的目标--我一定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一份份高素质高品质的作业,在发表作业时,我一定要以最佳状态,发挥我一直以来的优点(我唯一觉得有自信的一点),即口才,来好好的将我的作品发表出来。这种生活,我尝试了一个星期,偶尔会有点累,有时会听见内心传来的两把声音。我称它们为天使和恶魔。天使告诉我,我已经很努力的把应该做的都做了,别再给自己无谓的压力来压迫自己。恶魔提醒我,我要超越那个他,要让他知道我可以活得比他更好,要让他知道,他能做到的,我也能~好几次,在夜深人静时,我都选择了恶魔的话,让自己在电脑面前多待一个小时,务必要将那一天在我脑海里的所有的资料和灵感都写在作业里。

完美主义~我还是原来的我吗?

1 comment:

shuling said...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对自己有要求。或许以前你对自己的要求没这么高,所以你现在会觉得自己变得完美主义了。换个角度想,现在你要求自己功课做得好,说不定你的成绩也会比较好,最终的结果或许是你以后会以很有优异的成绩毕业。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