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机会

很多人都会这么说: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
但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等着机会。
然而,这一个机会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有勇气去接受眼前的这个机会呢?
我说的是,工作。

这世界上有梦想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大家心里头都有至少一件“很想做的事情”或是“很想实现的心愿”,但是,就只是“想”而已,而少数人会把它变成“要”。

没特别的指名道姓。只是最近在寻找一些好声音的时候,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些很有热诚的特别诚恳的,机会往往离他们太遥远。反而刚好在这附近等待机会的,却让我感受不到和一份热诚和诚恳。要学习的人很多,千里马也不少。千里马要被伯乐相中之前,是不是应该也好好的整装自己一下呢?当然,论资格,我不是什么大红大紫的节目主持人,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站出来说这番话给这一班新鲜人。

没有多少人知道,6年前的我,开始出来当收费主持人的时候,出道的时候,我都以义务主持开始,再慢慢的累积经验,到今年此刻现在的我的这个身价。主持是一门很好玩的行业,向往主持的人很多,“读”出来的主持人也是很多,但是有实战经验,而且态度良好不计较又亲切的主持人,真的不容易找。在主持这段路上,我一直不断地告诉自己:是没错,我是主持人,但我不是艺人,我只不过是一个拿了一份薪水来做工的普通贫民老百姓,我不可耍大牌,我不可把自己看得那么高高在上,在某个程度上,我必须谦虚的处理一些事情。

我接触过一些主持人,让我感觉他们很诚恳,虽然很喜欢主持,但也不会因为任何利益关系而摆架子。这类的主持人,通常是最受欢迎的。我也遇过主持人,态度和主持收费是相等的。这类的主持人,让我接到了一些投诉,也让这匹千里马失去了一些奔驰的机会。前者成功地把“想”变成“要”,所以要嘛他不做,要做他一定做到最好。而后者只是“想”,有的话就好去尝试,没有的话也不会怎样。前者之所以比后者认真,因为前者把这份工作当成职业;后者当兴趣。

新鲜人,罗马不是一天就造成的。万丈高楼平地起。
机会,除了留给技巧上准备好的人,同时也留给心态上准备好的人。
共勉之~

1 comment:

kah jun said...

话说~~去年一位朋友要找华语主持人主持活动..
找上了我..一个很难逢的机会,我接了..
在活动开始前数小时,心里os:当梦想来到你面前时,你时候会提起勇气接受它呢?

我接受它,虽然那时主持很菜,不过活动过后问问朋友comment让自己知道哪方面需要改进..:)
by the way,目前心里压着一块石头..暂时想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