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震惜眼前人

这个下午,吃了一颗感冒药,昏昏欲睡,下线后在床上睡着了...
也许是太累了,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睡着了...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突然感觉一阵晕眩,还以为是感冒药发作,准备起身喝口温水的时候...
不对劲了,怎么整间房间都在晃?这种感觉,之前有体验过...听见对面的屋友关房门的声音,在听见窗外小妹妹在喊"地震啦!!"。赶紧拿起手机,下楼去。
钥匙插入锁头的那一刻,不懂是自己紧张过度还是地震造成,怎么也没办法准确的对准锁头。好不容易才把大门打开,又遇到同一楼的一位妇女,神情慌慌的问我: Earthquake is it..??
我也被她的神情吓倒了... "I guess so..."
接着我们便搭电梯(错误示范)下楼...
突然想起,那恼人的屋友明知我在家竟然自己先逃跑,没通知我!!!!!

安全到了楼下...只见大伙儿手里拿着电话...有的在说:FB写了,印尼地震...
有的在打电话报平安...

那一刻,我的脑海中浮现着一些人的影子:我的外婆、我的家人、我的男朋友。

用手机翻查面子书,看见他安全地check-in某个地方之后,马上打电话给在家的妈妈。 今天是公假,爸妈和弟弟都会在家。原来在大山脚的他们没感受到地震,和妈妈聊了一阵子后,看见大家一个个都上楼去了。所以也回房了。

回到房里,马上给外婆打个电话。外婆平时那么疼爱我,才能园一带应该会感受到地震,一定要给她打电话报平安。

外婆一听到我的声音,还没等我问,她先问了我一句:Ah Girl,你会怕吗?
被外婆这么一问,眼浅的我开始鼻酸了...外婆老人家,经不起被吓,加上她没经历过这种感觉,还真得有点担心她会以为自己有什么事。
我哽咽地告诉外婆:放心,我没事。我不怕,之前有过一次了。你不要害怕啊,这只是余震,因为印尼地震,所以会影响到这里。

后来跟阿姨聊电话,原来疼爱我们的外婆还叫阿姨打电话给她一个个孙子孙女,确保我们都平安。这个外婆,我好爱好爱~

这一个下午,前后震了两次。一次比一次严重。不禁让我感触良多。天灾意外是意想不到的,今天如果那么不幸,地震真真正正降临在这里,而我又是一个人在槟岛,我的家人,我的外婆阿姨,我的男朋友全都不在我身边,我该怎么办?这些在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还有好长好长的一段日子要和他们渡过...

这一震,震倒了好多好多东西,唯独震不走的是,我这一颗爱他们的心。

人往往在最危急的时候,才深深的感受到什么东西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今天,我真的感受到了。第一次"逃亡"的感觉,加上面子书和媒体大肆报道相关事情,看见槟岛好几处都人潮拥挤,大家都忙着逃命...霎那间,我真的觉得,人啊,就这么几十年,总不会预料得到一些天灾意外...

今天地震的时候,如果你有在逃亡的话,你想起谁呢??
地震过后,你又想对谁说一句"我爱你"呢?

震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