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赖笨蛋

的确,我是。

那个晚上,和一位友人聊电话,提及一些事情,还有这两个字--笨蛋。

那个晚上,有两个我非常在乎的人,同时说我:你很笨。

我,一个大学毕业生,硕士班的学生。活了四分之一辈子,除了会拿麦克风在台上讲话,会爬格子写文字之外,我还会什么?

说我笨蛋,也许真的是实至名归吧。

这几天,我真的很气自己,总是办不好事情,总是带给别人麻烦。

接下了新的工作,换言之,学习的东西也就更多了。但,跌倒的次数也随之增加了。

开始很懊恼自己,很气自己。怎么一点小事都处理不好。为什么自己不会放聪明一点,为什么这么简单的知识我都不懂。

首先是订购机票的票价,再来是付款方式,接下来是请蓝衣叔叔喝咖啡事件,再来是机票的票务详情,然后申请信用卡的事项,少不了学生的事情及一些私人的事情等等....

一件接一件,一波接一波的不如意的事情, 都让我喘不过气来....压力真的很大,而这股压力,已经不是一杯黄汤灌下肚就能解决的。

这段日子,真正快乐的时刻反而是在主持活动的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主持方式,有台下的人的应合和互动,那种热闹的画面,总是带给我快乐。

回到一个人的宿舍,看着电脑,脑海中还想着要如何的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很多人都很羡慕我的生活,但却没看见这段生活的背后是个怎样的画面?

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却想要独挑大梁做一些事情。那种笨蛋的程度是严重到不敢到处问人,甚至问的时候会特别注明:"我有东西要问你,但你不要笑我不要讲我笨蛋啦..." 这种地步。有时候宁愿亏多一点,打个 1300-xx-xxxx热线号码去询问详情...

25了...现在才来长大,真的太迟了。

我努力的追,拼命的跟随着时代的步伐,但是追得越紧,感觉更累...

赖笨蛋,什么时候,你才可以真真正正的脱离这个称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