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给自己制作一个赚钱的工具

创业
呵呵~半年多前,这两个字对我来说,还挺陌生的。
直到我渐渐的认识温先生这个人,这个字,我听了好多好多次...

从前我不懂为什么要创业...当个安安稳稳的打工族不好吗?又不用承担风险...
后来我被灌输了一个思想,女生,如果可以自己创业的话,可以活出自己的人生。

每个周日,翻看《光明日报》副刊《吃东西》,都有一栏是介绍时下的年轻人的特别行业,比如今天的3D蛋糕。要不然就是《光华日报》副刊《饮食》一栏介绍一些小吃店。每次翻看这些栏目时,我都很佩服他们,他们只不过是廿十多岁的年轻人,为什么他们能够有这个能力自己创业,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呢?我很喜欢看他们的故事,因为故事中不难发现,他们还未开始创业前,很多时候这个举动都不被看好。毕竟,很多人封建的思想,认为人的一生就是要上学放学毕业打工赚钱结婚养家生老病死...间中有什么更好的路都没有太多人胆敢往那走。这些成功的人,都属于冒险家。我所谓的冒险家的意思就是他们勇于冒险,突破传统,走一条与人有异的路,当然他们的坚持和毅力,换回来的也当然是与人有异的光荣与成就啦。

他们能,为什么我不能?曾经出席一个理财讲座,主讲人说:要学会制作一个money making machine给自己,不要当别人的money making machine...换言之,不要让别人把自己当成赚钱的工具。

放眼看看身边的他,凭着多年丰富的经验,精明的生意头脑,老早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如今的我,和他在一起久了,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也看到了一些前景...
好想好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当个冒险家,走自己的路,制作自己的一个Money Making Machine...就像老爸所说的:与其为他人的事业拚搏,不如为自己的事业打拼...

那天我的化妆老师说:我喜欢帮女生变美,所以我喜欢教女生化妆。那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告诉她:我喜欢站在台上说话,我希望我可以有机会像我的主持启蒙老师陈嘉荣一样,除了当个出色的主持人之外,还可以担任培训的工作,培育出更多更多像我这样有主持梦的人...

这是条非常长远的路...能否实现还是个未知数,但至少我可以做的就是努力的往这方面走去...给自己制作一个赚钱的工具...社会是现实的,只要自己有本事制作一个赚钱的工具,那么自己就不必当他人赚钱的工具,而别人就成了替自己赚钱的工具了。

女人,在某个程度上,的确应该为自己打算...拥有自己的事业,不但可以拥有财务自由,还能够减轻另一半的负担...

工作上,我可以是个女强人...回到家,请让我当个小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