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决定

有些人说,见风要转舵...不要随风飘...
要学会坚定自己的立场...站稳自己的脚步...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好的坏的...关心我的人很多很多...
偶尔真的让我不自觉地烦恼,究竟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

听了长辈的话...听了朋友的话...听了同事的话...听了爱人的话...
何时才能让自己静下来,听听自己的内心怎么说呢?

这一切一切,是自己想要的吗?
黄小琥说: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做决定

也许我真的该学会,狠狠的下决定,果断的下决定,站稳自己的脚步...

金钱和人情,永远没办法画上一个等号...
金钱买回来的人情,是假惺惺...
赢了人情总是败给了金钱...得到了金钱却失去了人情...
或许我还学不会如何将这两者画上一个等号...
说到底,金钱这两个字,我一向都不是很爱碰...一碰到它,我总拿它没辙...
真正踏入了社会工作,才了解原来我越不爱碰的东西,越要去接受它...

一个月的薪水不是很高,我却天真地想要让自己存起其中的一半...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做了一个决定...
挣扎已久的决定...

我相信这是对大局最好的决定,即使有人会不认同...
我也无言以对...
我了解我的职责所在,但有时候我实在没办法告诉大家背后的原因...
虽然我了解大家对我的一片好意和关心...

我知道我的决定也许对不起很多人,我也不祈求任何人的体谅,
毕竟不知实情者多得很,我不奢望得到原谅...
毕竟每个人对"责任"这两个字的定义不相同...

不管怎么样,不管里头有多少人愿意相信以下的这句话,我都会想说:
这个曾经让我长大的"家",我不会忘记...哪怕有一天我忘了回"家"的路...
我都会记得这里头的"家"人和这里头的一点一滴...

谢谢你们在那段日子,陪着小花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