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未来计划

让全世界都为我们加油
让光荣时刻属于你和我
用汗和泪化做喜悦
A Shining Brand New World is Waiting for Me

杨培安的《让全世界都为我们加油》重复的播送着
在雯子一个人的宿舍里

今天,2011年5月的最后一天。
半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如无意外,几个月后,我二度戴上四方帽了。
回想起当初决定读硕士班,好像只是最近的事。没想到一拖,就读了两年,熬了两年。
这一切,终于即将来到了尾声~

未来计划...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呢?
有些人说,领着一张硕士文凭,找工怎样都比其他人容易。其实这说法见仁见智。
得视乎你要求的是怎么样的工作,怎么样的薪水?

前前后后和家人,和朋友,和dear聊过这些事情。大家以过来人的身份所说的,都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为我好。

经多日的思前想后,多番思量,终于给自己的未来,以目前的条件和状况,做一个不会后悔的决定。曾经问过自己:我的终点站在哪里?教育界?还是主持界/相关的行业。回顾过去的自己,活得最开心最有自信的时候,是每当自己拿着麦克风站在台上滔滔不绝的时刻。我很享受,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先接触了好几年的幕前工作,才慢慢的了解幕后的工作。认识了dear之后,跟着他进进出出大大小小的场合,看他进行一些幕后的工作,间中他也教会了我好多这方面的东西,让我了解到,这些知识,不是靠一纸文凭得来的。这些都是课本上没教的知识~~~

教育界终究不是我的终点站...至少我渐渐的清楚这一点。它可以像我当主持人一样,成为我的副业。

这个学校假期后,告别了陪伴着我度过八个月的QQ教室后,便是我开始新生活的日子了。
这段日子会是怎么样,我是否适应得来,我并不晓得。不过,这绝对是一个让我学习的好机会。

快要离开理大了...
快要离开这陪伴着我一个人的超便宜宿舍了...
快离开课本作业了...
快要找屋子搬了...

结束了理大三年degree两年master的生活,离开了这美丽的校园~
以全新社会新鲜人的身份踏入新工作!!!

要学会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相处~毕竟现实社会面对的不再是小朋友不再是学生...
这成年人的心理不易懂~要懂得好好拿捏,才可以和睦相处~

不管怎样,梦,还是要追。不管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我还是不会放弃找寻踏上舞台的每一个机会。而且我深信,只要自我提升,机会会慢慢的向自己靠近,然后再抓紧机会~让雯子的名字慢慢的响遍北马~[先不要贪心...]

那天我开玩笑地问起学生:如果有一天我完全脱离教育界了,你们几个瓜看见我的时候,可以叫我姐姐吗?
她们说:不可以啦!
我问:为什么?
她们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老师,这样简单的道理,你不懂咩?
孺子可教也!

不管怎样~加油啦~赖雯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