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我的他

了解一个人,需要多久的时间?我也不知道。
2010年11月28日我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时间不是很长。
所以说,了解这两个字,还不够适合派用上场。
感情就是这样,慢慢的酝酿,慢慢的培养。时间就是这样,让我们慢慢了解一个人。
有些人说,姐弟恋看不到好结果。
这是因人而异的吧?
上一场和这一场都是姐弟恋...呵呵,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上帝就是这么认为,所以把他们带到我的身边来。
上一段就不谈了。那是名副其实的姐弟恋。
这一段,与其说姐弟恋,倒不如说,这是一段超正常的恋爱,我不像姐,他不像弟。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个那么容易在感情里跟另一半妥协的人...
懂我的人都知道,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女人...
"赖仪雯,这一次你谈恋爱真的叫谈恋爱了~整个小女人的样子,当年谈恋爱时的杀气不见了~"
严重到~~~原来我当年谈恋爱,是那么杀的哦?杀很大... XD

其实,也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抑或是经历过了才明瞭,一段感情要怎么经营。
也许是到了那个年龄层(身边的人都结婚去了的年龄层),看待感情也不一样。
十七八岁时,爱耍浪漫~麻木不仁的男生,对我来说,简直就会把我闷慌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说真的,没有一个过去式的他,在我做错时,会愿意静静的和我讲道理。没有...真的没有~他们也许知道我错了,但却不纠正我,也许那时的我,真的不容易和人妥协吧?所以他们怕了我?呵呵...有这个可能~

但是这一段的他,你说他年纪比我小5个月没错,但其思维却比我大个5年。也许这就是朋友口中的"小女人"会存在的原因吧?
除了年龄学历和身材,以分数来计算的话,我书读多了点,年龄大了点,身材胖了点,我略胜一筹(没什么值得骄傲的烂比较),但是论社会经验,论思维,论成熟度,我大大地落在他后。

也就是因为这样,当我们相识时,从他口中得知他的心路历程,还有靠事实证明了这一切之后,我对这个第一眼让我感觉它很难亲近的家伙产生了好感。(本人对有上进心的男生特别钟情 :p)
他让我觉得,和他相比,我算什么?年纪轻轻的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事业,啊我咧?还在喝奶~真的,那时候对他,我心里头是充满佩服和崇拜。偶像!!!! XD
当然,人不可貌相的。看起来正经八百的他,其实也有另外温柔的一面的~~~

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这篇文字写出来,此刻的我正在等待着他回家和我连线。想着想着,就回想起他说过的一句话,一句深深影响他的话: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
这一句话,他一直不断的告诉我,尤其每次在我跌倒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借口多多想逃避的时候。

然后就讲一大堆...bla bla bla....的大道理,来让我清醒让我了解让我看清。
不听话的时候,会稍微加重语气...说到底,这些课本没有教,我没问爸爸妈妈的事,都是为了我好~吃饭时,必须把盘里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好几次,盘里头剩下一小颗饭粒,他看着我摇摇头,我看着他,低下头,乖乖的把盘里的饭粒扫干净~习惯成自然后,在家里吃饭时也吃到见盘底,家人三个人六只眼睛望着我:Ah Girl,什么时候变到这样乖的? :p

妥协了,这就是现在的我。

谢谢他,这一个处处为我着想,为我好,愿意教我学校里没教的知识的他。
这个人身份很多,除了是舞台工作上的拍档,碎碎念时像我的爸爸,讲道理时像我的老师,卸下工作后留下一双,仅仅紧紧牵着我的双手.............

谢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