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大步走向前

我想,老天是爱我的。因为爱我,所以一次又一次的让我跌倒,但同时也让我爬起来,也许时间久了些,他人两个小时,我可能大概用个两天。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贪嗔痴",这是人的本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自己的so called "pattern",只是每个人处理的方式不同,但大家的目标还是一样的,就是想继续向前走,大步走向前。

我自认不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我总爱把事情复杂化、严重化。因为想逃避社会的现实、办公室政治,所以我不爱在办公室里工作,换言之,我不爱融入社会。所以,造就了今天的我。简单来说,我是个带着学士学历,小学思想的社会新鲜人。今年24,社会历练少得可怜。什么鬼劳工法令、银行贷款、公积金计算、理财观念等,我一窍不通。如果你问我,领了薪水怎么做?我会告诉你,还了车期和房租,剩下的收咯。如果你再问我,没拿去做投资还是什么吗?我会告诉你:我不懂。

很可笑吧?我的脑袋里在装些什么?

面对一个那么可笑的自己,我该继续维持现状吗?不。我的人生只有一个24岁,十年后我34岁,24这个号码,再也不会第二次出现在我的人生。因此我决定了,踏出这一个框框,拓展自己的视野,不再逃避所谓的社会现实。因此我做了一些事情,让自己跳脱出这个框框,这段路还有许许多多要我学习的地方,现在走在路上,还是有许多小石子绊倒我,一些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一些不能够避免的事情,一些伤人和气的事情...面对进退两难,我无从选择,来到了这一天,退一步的话就证明了过去的努力将化成了泡沫,一戳就破。唯一能做的,就是昂首阔步,大步走向前。

人生中第一次面试,败得很彻底。仔细想想自己失败的原因在哪里,果然还是那四个字:社会历练。这一次,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大步走向前!!!

不低头,不放弃,不掉泪,不悲观,不怨天尤人。
这是我最新的座右铭~

赖仪雯,昂首阔步,大步走向前!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ife is a up-stopble learning journey. Hard time is always waiting for us in front, to practice our passion and everything. Futhermore, it is like climbing up staircase. Once u over come 1 problem@challange then u able to climb up 1 level. The success is await u at up there. Gambate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