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心灵沉淀的旅程

屈指一算,从2009年4月我考完了我degree的final exam后,5月2日开始找到了工作,这一年来,兜兜转转的,投入了想都没想过的教育界。这段日子以来,忙忙碌碌的每天,一分一秒就这样过了...一年365天,除了忙学业、忙工作、忙家教...近这几个月,不懂怎么了,活动好像越接越多,而且是接踵而来....我感恩赏识我的人,让我在这个圈子里得以发挥及学习...

累的时候,好想给自己放个长假,让自己的心得以沉淀下来,寻找自己想要走的路................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这趟上海之旅,我非常期待...终于,有个让我的心沉淀下来的时刻了~过去的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带来了泪水多于欢笑...学业的,感情的,工作上的等等...有时候真的让我透不过气来。虽然说这趟的旅程并不是靠自己的双手赚回来的,但是哦,除了父母支付的旅行费之外,其他的,可是我站了好几次台而换回来的哦~因此,对我来说,是挺有意义的。

QQ教室的假期营进行了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以来,感觉每一天像是在运动一样。面对着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舞蹈教学、手语教学、相声教学、讲故事教学、戏剧教学,对我而言,一开始时,压力还蛮大的。毕竟,低年组的孩子不是很好带,他们的理解能力并不很佳。但是看着孩子们从零开始学起,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渐渐的从一颗种子慢慢发芽,成了幼苗的感觉,其实真的很妙。虽然自己所教的舞蹈啊手语什么的不是属于很棒很厉害的那种...但至少我和孩子们都还蛮享受过程中的一点一滴...5岁至7岁的小朋友,是我这两星期以来,每天都接触的。看着跳舞时,比手语时他们可爱的模样,再多的累也就算了吧~

为期9天8夜的假期即将展开,脑海中充满想象,究竟这会是一个怎样的旅途。唯一能肯定的是,我会借着这几天的假期,好好地让自己的脑袋放空,让所有的欢笑陪伴着我...回来时,继续为理想为生活冲刺奋斗...

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我为何而忙?为谁而忙?为前途、为自己、为希望、为梦想...
有人说:你的生活像艺人跑宣传..有人问:你不累吗?我说:我的生活的确像艺人在跑宣传...星期一到今天,我的工作时间几乎是朝九晚十的...周末还有一些主持工作...我说:会啊,说不累,是骗你的。但,有谁会因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为理想为梦想奋斗的当儿,觉得累的时候,就想放弃呢?从我看着自己梦想一步步向前迈进的那天起,我已将放弃这两个字从我脑海里删除去了......累啊~~~~~~~就这样算了~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乐在其中...依然相信,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会有人和我一样...一起加油 ♥ ^^


最近认识了一个人,感觉他和我一样,是个有梦想的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追求,会通过不同的管道来提升自己...和他聊天时,正能量好多哦~也许是因为自己可以感同身受的明白逐梦人的心情吧~渐渐的发现,诶,我好像好久没告诉自己:往梦想飞吧!!

所以,在还没飞翔之前,再次的告诉自己:雯子,这是一个心灵沉淀的旅程,回来以后,继续往梦想的国度出发!!

1 comment:

小夢 said...

真好!終於找到一個投身教育學的中國女生了。我現身在美國,要是可以,真想跟你見個面聊一聊應該也不錯吧!在我的朋友堆裡,很不幸地,沒有跟我有同樣志向的人。沒想到,居然這麼偶然卻來到了你的網站裡。我雖然現在還是一名大學一年級生,但我還是很堅定要當一名小學老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