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我的超级巨星 -- 吴兰花

我亲爱的外婆
人如其名,吴兰花~
在婆婆界里头,她算是数一数二,像兰花一样美丽的美女了 ^^
一个在我心目中,最最最敬爱的人。

今天,外婆做了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情...
话说我和外婆一起吃晚餐的时候,也许是主持了大半天,太累了,所以不多话,脸色有点苍白(外婆说的)。回家后,外婆打电话给妈妈,问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今天不说话,吃得少。外婆还告诉妈妈,明天要炖泡参给我喝~妈妈挂下电话后,转告我这件事,我才恍然大悟...刚才吃晚餐的时候,我的确少做了一些事情~

每一次,只要我们和外婆出外吃晚餐,我通常在吃饱后大家在交谈时,跑去外婆身边,黏着外婆,躺在外婆的肩膀上,像个小孩似的。今天我没有。

每一次,只要我们和外婆外出,不管上哪儿去,我都会牵着外婆的手,到车旁,开门给外婆,让她进去。今天我没有。

每一次,只要我们和外婆外出,我看到外婆时,一定会冲上去抱着她。今天我没有。
难怪~~外婆会打电话给妈妈,问我发生什么事~


外婆从我小时候就开始照顾我,看着我长大,看着我哭,看着我笑...
说实话一句,和外婆的感情还好过和家人的感情...
一年半前,我失恋的那天傍晚,一如往常的回外婆家吃晚餐。
一如往常的先抱着外婆,那一次,抱了好紧好紧...然后一滴滴泪流在外婆的肩膀上~

外婆照顾了我24年,熟极了我的脾性~更了解我的肚子爱装什么。
每一次回外婆家的前一天,外婆都会打电话给我问我要吃什么~如果没给我打电话,第二天肯定还是会出现一桌的佳肴,都是我的最爱...

外婆有10个孙儿,我排第7。没有一个孙儿会像我这样,吃到24岁了还和外婆撒娇。
问我为什么,我其实也不晓得,只是觉得,外婆给了我一种安全感。
喜欢和外婆分享我的心情,在学校发生的事,
喜欢外婆在我抱了她之后亲我的脸的感觉...
喜欢外婆也抱着我跟我说话的感觉...

亲爱的外婆~我爱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