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平常心的奇迹

话说某天,我很有私心的在面子书上写了一段话:好久没看电影了,有这个荣幸请你看场电影吗?

是的,懂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私心在哪?呵呵~该状态下面的回应,没有我希望的那个人...

告诉自己,没关系,平常心看待就好。不久后,工作忙碌,我也忘了这件事情。

昨天晚上,例常家聚,顺便庆祝弟弟被大学录取了。一如往常,老妈子老早就吩咐我记得把温先生给请来。说真的,我确实没抱太大的希望,尤其在这种情况下。但我还是诚邀了他,同时也做好心理准备,这位工作狂会因为临时有工作而无法出席。

话说昨天下午,在电脑前埋头工作,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你在哪?下午得空吗?"
"在大山脚的家咯,怎么啦?"
"走,下午看戏~"

看戏?这个名词好久没从他口中说出来传进我耳里了...这个名词也好熟悉,在我面子书上出现过... 让我回想起,曾几何时,我的部落格里的一段话.....

**摘自毕业记 [家人篇]
某个晚上...我上载了一张戴着四方帽的熊猫照片,
然后tag了他之后纯粹闹着好玩的说:"Thomas Voon, can i have one? :p"
他没回复.......我也没加以追问..
我也知道,戴着四方帽的黑白熊猫不容易找...我本身就找了好久好久还是找不到。
今天从礼堂走出来之后,在和家人前往拍照的路途中,他就捧着这么一大束花出现在我面前...
我看见那只可爱的熊猫,兴奋得大叫了一声...
那时我还以为,以它纵横活动策划界那么多年的人脉...
要找这样的四方帽熊猫应该不难...
后来我才知道...
有人静悄悄的跑了三个不同的地方,
分别在礼品店买熊猫,装饰店买迷你四方帽,
再将二者拿到花店去包装成一束6朵玫瑰花+1朵百合...
这么有心思的花束...费了他多少力气...
能叫我不感激不感动吗? **

愣了一会儿后,回过神来,爽快地答应了他的邀约...心里头其实还蛮安慰的...同时也了解了一点,得失心不宜放得太重,好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就会发生了。

这个晚上,他准时赴我的家聚,和我长辈晚辈们一起共餐,还是像以前那样,有说有笑,久违的侄女侄儿也老爱闹着他玩..霎那间,那个画面...我深深觉得,我没有失去过什么...

下午的电影院挤满了人,咱们和蝙蝠侠的约会只好挪到晚上。吃了晚饭之后,便到双威嘉年华广场去看电影~双威嘉年华广场,一个装满回忆的地方...熟悉的舞台,熟悉的音控台,熟悉的工作人员....

汽水爆米花+电影,依然还是最完美的配搭。整场电影两小时四十五分钟,一下子就结束了...这个简单的晚上,就这样带给了我,最简单的小幸福...

回到家后,临睡前翻开了过去在这里头留下的文字。标签着"熊猫日记"的文字一篇篇看着,直到我睡着...过去的文字一字一句的写出了我的愚昧和幼稚,随着时间的流逝,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也看到了不少事情,也看懂了好多事情...成长了不少...

以平常心看待事情,往往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有更大的收获...

目前暂时不想改变,单身与否不在意,只愿能够在这条路上,不管是甜是苦,都有我陪伴着这一位我最最在乎的人...然后一起努力着......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