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长知识

长辈们都说:活到老 学到老
所以到现在,每一天,我都在找知识长知识。

我不否认,我是个空读硕士班的大学生。
我不否认,我不是个聪明人。

但我确实,是一个好学之人。我不担保我一教就会一点就通,但至少,我会记得我曾经学过的。

朋友们都羡慕我,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情。但真正懂我的人,知道我其实有好多身份 - 主持人,老师,市场及活动策划协调等等。但却没多少人晓得,其实这一些工作,并没有给了我一个稳定的收入和生活。话虽如此,但是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赚的是知识是经验,而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回的。

廿五岁的我,想学好多。前前后后换过几份工作,说真的,到目前这一份,才是我真真正正喜欢,愿意花多一点时间去付出的。

话说有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在和我重聚之后问我:最近在做什么?
我说:如果你说的是正职的话,我想应该就是目前让我不断长知识的这一份--活动策划兼市场协调员。
友人再问:你公司干嘛的?
我说:主办展览会的...
友人:什么样的展览?
我:电器予家居装饰展销会,每年有好几场在全马各地,槟城有两场。
友人:哇....很大一下咧...
我:嘻嘻,确实不小...
友人:你应该很喜欢这份工作吧?
我:嗯,喜欢活动策划的工作,找了好久,总算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这份工作了。
友人:你怎么找到的?
我:从当主持人做起...嘻嘻~
友人:会讲话原来有那么多好处的哦...

是的,懂我的人知道我是个不能在办公桌上每天重复做一样的工作的活跃分子,所以,办公室生活,我只呆过一个月半。

活动策划这一行,其实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知识,而这些知识,是无论你有多高的学历,课本上都不会教的...课本不会教你,场地该怎么量;课本不会教你,该怎么于不同的客户接洽;课本更不会教你,预算要怎么做...这些全都是经验所得。

问我为什么喜欢活动策划这一行?你不觉得看着一块平地在一瞬间成了一个展览会场,然后看着好多好多人光临的感觉,很棒的吗?

加入公司才两个月多,学到的知识却是无比的多。总在吃闭门羹的时候,反映回公司的时候,学到好多好多面对客户的说话技巧。随着公司的展览会全马走透透,当公司的in house emcee时,又是学习的时候啦。而当中的领悟是,去到不同的州属有不同的文化,所以主持方式不能用在槟城一贯的方式来主持,因为接受度不同。

充满挑战性的工作...我知道这条路不容易走,但我却深深地爱上了这样子的挑战,让我不断的吸收新知识。比起从前的我,我更觉得,因为这份工作让我成熟了许多,让我长大了许多。以前的工作都有上司收尾,但如今的工作却要自己跟进,这样子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成熟都给逼出来了。

未来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但依然会勇于接受任何挑战和任务。不管任何时候,都希望可以时时提升自己,做更好的人。不期望什么,是希望不会让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更不会让人觉得我是种负担。

我相信,我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