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不失忆日记

那年秋天,他们在美丽的校园内相遇。
犹如相识多年的老友,他们聊得很投契。
在他们心中,对方就是那个寻寻觅觅已久的知心人。
男孩对女孩的好,女孩深深地感受得到。
女孩对男孩的好,男孩也深深地感动。
女孩和男孩常常一起讨论课业,吃饭逛街看电影,渐渐的,女孩喜欢上了男孩。
女孩不敢告诉男孩,只好默默地将和男孩共度的时光一点一滴的记录在一本粉红色的日记里。
看电影后保留的票根,都小心翼翼的夹在日记本间。
几乎每个晚上,男孩都会给女孩拨电话,聊个天南地北,国家大事,社会新闻,无聊八卦,学业功课等等。
在旁人的眼中,他俩俨如一对情侣。事实是什么,只有他俩的心中深深的懂得。
女孩生病时,男孩担心得想见女孩一面。
那一天,是女孩第一次听见男孩的那一句:我真的很担心你!
女孩和男孩的喜怒哀乐,都只愿与对方分享。
女孩和男孩喜欢坐在餐厅里,看着周围的风景人事物,聊天哈拉。
女孩和男孩喜欢在车子里,听喜欢的歌,一起哼哼唱唱。
女孩和男孩喜欢在无聊的晚上,开着车子,到处兜风。
任何第一手的好消息坏消息,女孩和男孩都会先想到对方。
女孩和男孩是多么的有默契,无需眼神的穿透,一把声音就得以听得见对方内心的呐喊。
女孩和男孩一样很潇洒的决定上哪去看电影,吃些什么... 就这样,这样子的关系维持了一段时间。 他们没在一起... 女孩依然将和男孩共处的点点滴滴一一的记录在那本粉红色的日记本里。
不是因为她闲来无事,而是,女孩发现,她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常常忘记一些事情,丢三落四。
日记,也许是唯一一件不会失忆的东西。
女孩去看了医生,医生也束手无策,找不出病因。
女孩心碎了,更加害怕。
女孩不敢告诉男孩,但心里头默默暗许,一定好好好地珍惜和男孩相处的日子,趁她的记忆还存在的时候... 接下来那一个月的相处时间,是女孩过得最满足最开心的时候。
男孩陪女孩看了好多场女孩想看的电影,去了好多女孩想去的地方。
那一夜,女孩生日的前一夜,男孩陪女孩庆生之后,把女孩送回家,女孩送了一份礼物给男孩。 "明天才可以打开哦!" 男孩摸不着头脑,也不多疑的答应女孩第二天才打开礼物。
好不容易撑到第二天早上,男孩打开礼物,发现里头是一本粉红色的日记。
打开一看,里头记载着所有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的一点一滴,还有那些电影票根,一张张依日期的贴在日记本里。 男孩翻到最后一页,一张合照,也是他俩唯一一张合照掉了出来。
相片的背面写着:
阿斯, 日记是不退色的回忆。也是世界上不会失忆的一件东西。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你,请你一定要带着这本粉红色日记,提醒我,我们曾经走过的日子。知道你现在一定拼了命的跑来我家,对吧?呵呵~我可是你肚里的蛔虫呢!不必了,我目前人在飞机上准备飞往美国。谢谢你陪我的那段日子,虽然,在上个月,我的记忆仅剩下十巴仙,幸好我有些日记的习惯,是这本日记,让我可以继续地撑多一个月。谢谢你,在拗不过我的苦苦哀求下,陪我看了好几场电影,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好多疯狂事。
- 雨-
男孩抱着日记本,蹲在地上,双眼无神的在回想。原来那一个月,女孩是靠一本日记,和他相处... 女孩没留下地址,男孩也没办法联络上女孩。但是,那本粉红色日记,男孩一直随身携带者。 一年后... 男孩坐在地铁站等候地铁。铁闸一开,一个熟悉的脸孔从地铁里走了出来。
男孩认得,这就是他一年里没办法联络上的女孩,虽然女孩留了一头长发。但她的神情依然没变。 好多记忆顿时浮现在脑海里...当男孩回过神来的时候,女孩已走向他处了。
男孩冲上前去。
"雨..." 女孩转过头来,对男孩笑了笑~ "你叫我吗?"
男孩诧异了~心想:难道她还没恢复记忆吗?
"雨,我是阿斯,你还记得我吗?"
"不好意思,我失忆了,好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你....我们认识?"
男孩从包包里拿出一本粉红色的日记,递到女孩面前。
"这是..." "这是你送给我的日记,里头有我们的合照,你说过日记是不退色的回忆,如果有天你失忆了,你要我一定要拿着这本日记勾起你的回忆,你忘了吗?"
思绪像齿轮一样在脑海中盘旋。
女孩从她的包包里,拿出了一本,和男孩手中一模一样的粉红色日记......

1 comment:

stupid_girl89 said...

awh~~~很感动地说。。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