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豁出去的梦想

2002年,那年我中四,还记得某一天,校长通过播音系统,召集有兴趣的同学加入新成立的电台,成为委员之一。那时候的我,被朋友连拖带拉的到集合地点,就这样,我冒冒然的加入了电台。还记得第一次当主播的感觉--战战兢兢。由于校方没有提供我们任何训练,我也不是辩论社出生的,我有的也是一股傻劲,就这样对着稿件,完成了四十五分钟的广播。
接下来的日子,慢慢的克服了那恐惧,加上一次次经验的累积,终于,累积了两年的经验,让我在先修班一年级时,当上了总主播。校方也因此意识到我的存在,从那时候开始,我从幕后转到了幕前,在先修班一年级那年,开始了我当主持人的旅程,直到今天,我依然非常享受站在台上说话的感觉。而多年经验的累积,让我可以站在校外的舞台,实现我的梦想。

2009年12月,我在光明日报看见这么一个标题“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 挑战自我 公开讲演擂台赛”。我看了,便立刻告诉妈妈“妈,我要参加”妈说“好,你要嘛去试试看咯”,我回头问爸“爸,你觉得呢?”他说“什么来的,没那么容易得到的啦,不要浪费时间啦,人家都是有料的,你拿什么跟人家比哦?”那时的我,心冷了。但我依然不顾他说的那句话,我只回了爸爸一句“没关系爸,那天我会自己去。”我自己做准备功夫,自己去报名,自己在面子书告诉大家比赛的事,大家都非常支持我,自己上youtube找寻这类的比赛录影,自己做道具。。直到比赛的前一天,礼貌上的一句“爸,我明天要比赛了,你要去吗?”小赖帮口“走啦,去支持姐姐啦”。第二天,我一家四口都在比赛现场...那是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演说...6分钟演说完毕,我看见爸爸最精彩,最响亮的掌声。最后,我得到了优秀奖,高手如云...一切都出乎我预料之外...半年之后,为了充实自己,我加入了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学习讲演,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2010年5月,从报章上看到988回来槟城举办一场面试活动,招考校园DJ。再一次我向家人表明我的念头,他们给我的反应,还是跟上一次一样。这次将牵涉到吉隆坡的培训班,他们更加反对。但是,查明了我并无超龄后,再一次的,我跟他们说“没关系,我自己去面试。”再一次的,我当个不肖女,自己报名去。

很想告诉爸妈,
爸妈,给女儿一个机会,让女儿好好地为自己而努力。让女儿去尝试,就算女儿跌倒了,女儿答应你们,会让自己站起来。为了我的梦想,我一直不断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只希望自己有一天真的可以踏入直播室工作,让你们在收音机听见我的声音。让我在24岁这个年龄,还有能力的时候,试试看,好吗?

豁出去的梦想。。赖仪雯,你要坚强~

1 comment:

thomas said...

加油了。。。希望我在收音機能夠聽到你的聲音。支持你,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