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雯的宅女生活

离开了安亲班一星期了,当个全职学生也一星期了。心情很轻松,压力也减少了。偶尔会想念起那叽里呱啦的吵闹声,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孩子们,你们有听老师的话吗?还有两个星期要考试了,要努力哦!离开了那里,最放心最舍不得的是那两个可爱的中三学生。琦今天突然给我打电话(比我预料中的迟),第一句问我:老师,你病了是么?还没等我回答,第二句:老师,你没教了哦?我才知道,同事还没向她们说明我的离开,而她们却以为我病了那么久。我告诉她:我没教了。她问:为什么?我说:私人原因。她向我说了好多好多新老师的事情,最后问了我一句:老师你走了我们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不懂怎么回答她...但却让我好心疼...

我和她感情很好。从我踏进安亲班,接手批改她的作文后,我看见她的作文有了进步。这是让我欣慰的一点。她很主动地跟我要求每星期写一篇作文,以恶补她在作文上的缺点。她的主动学习,让我觉得很安慰。从金加利吃了晚餐回来后,我再次的打给琦,想跟她好好聊聊。她依然抓紧机会的问我她问题所在,有哪里需要改进等等问题。挂电话前,她还再问:老师,你真的不能回来教?我说:琦,对不起...我不能拿主意的,你得跟老师商量,说对新老师的教学法不习惯,让老师教回你,再说,我还没来安亲班之前你不都给她教的么?为了你还有半年的考试,你不能仅仅不说啊~老师从小学教你叫到现在,她会明白的。
最后,我只能这么说。

不晓得为什么,跟她聊完后,我的心有种揪心的痛。痛是因为觉得自己很自私~在完全没给她们心理准备下,就冒冒然离开了她们。我答应她,不管任何时候,只要她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打电话来问我~同时也打从心底的感谢她们,和她们的母亲,对我的信任及体谅。

********** ********** *********
明天,就是我换新形象的日子。矫正牙齿,一直是我想做的事,只是没勇气。既然小赖先开口,妈妈也决定让我和小赖矫正牙齿。听了好多不一样的说法,有些人说会痛,有些人说不会痛。不管怎样,这是爱美的代价~

********** ********** **********
那天帮HDJM庆生的惊喜,稍后我再放上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