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决定 离开

决定走了 把心一横
即使多么的舍不得
那些在我耳边叽里呱啦的声音
辞呈递上去的那一刻
她冷冷的说了一句
"预料中事"
她流泪了 在几个小时后
在和我说了很多她不曾说过的话
我只冷冷的对她说一句
"算了,我只希望你能set me free"
我不晓得要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那些眼泪
算了 倒数一个月

决定离开了这份满满压力的工作
下一个我要离开的 是什么
脑海中闪过一个影子
不 那不是答案
一个对我好的好人
曾在一本书看过一段话
[别人对你好,你要加倍对别人好,别人对你不好,
你还是应该对别人好,因为那说明你还不够好]
所以我不断地对人好
那个影子 撇开不说

昨夜整理自己在报章上发过的文章
准备待会给中四生补华语的时候
来点激励性的作用
突然翻到一篇2004年的作品
投在《光华日报》言论版的
《请珍惜生命 人就这么一辈子》
原来我曾这么写过一句话
"生命中总有挫折,那不是尽头,而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如今回想起这段话 在回首看看这四个月来的我
真的有那么多人事物让我离开的吗
在面子书里留下一段话
说明自己要离开一些和自己无关痛痒的人事物
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
某人说得对 我真的“得把口讲”而已
赖仪雯若是要找回自己
离开对她来说 简直就是不管用
因为别人向她提起的事就是她的事
她向别人提起的事还是她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