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女人累了

女人累了.....她的累天晓得。

什么女强人,铁女子,老板娘,头家嫂,她累起来的时候,通通不稀罕。

卸下妆之后,不再是台上的那个滔滔不绝的雯子,不是那个跑sales的Evon,也不是那个凶巴巴的赖老师....

我可以自由的选择我要过怎样的生活,如果你问我,那目前的生活是你自己选择的吗?

是,是我自己选择过这样子的生活,我无从所怨。如果可以选择,我也不会想要回到过去那个什么都不会的自己。

我没有很多的工作经验,没有很多的学问,只有一个坚持不已的梦想。我乐当老师,乐当主持人,乐当市场协调员。身兼三职,如果说不累的话,那是骗人的。如果不身兼三职的话,依我入行的资历和经验,我确实无法靠着一份薪水来过活。

槟城小小的一个地方,只有在回音乐学院练歌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可以很放松的唱歌跳舞,没有公事没有人叫我女强人,铁女子,老板娘,头家嫂,只有“雯子姐姐”这个称呼。

我的累,究竟由谁人真正懂得?我并非急于表现自己,只是对自己有一定的期望和要求。我不怕工作量多,我只怕自己的表现让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

如果是以前的我,面对这种情况,再大的压力,我大不了大哭一场,第二天醒来,我可以完完全全当作没事发生一样的继续往前走,至少内心的那块石头,已经大大的消除了。但如今的我,除了可以写部落格,用文字发泄情绪,除了可以去跑大操场一圈,除了可以跳足三个小时的舞之外,我没有泪可以流,做了那么多事情,还不比大哭一场来得容易发泄。

我要学会坚强,但总觉得自己在逞强。你懂这种感觉吗?每一次眼泪不争气的时候,都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许哭”,“有压力才会进步”,赶紧先把眼角的泪擦干,避免泪流不止,爬上床上,赶快睡觉,一天就过了,醒来就没事了。

看到面子书上朋友们的开心聚会,我只可以告诉自己“先苦后甜,有一天我也可以的”。每次手机响起,看到熟悉的电话号码,多么希望那一次,可以破个记录,听见的可能是一顿晚餐,或是一部电影的邀约,而不是工作的邀约。但是,十之八九,都是一样的问题....

我有努力,努力得我家人都看在眼里,连家务都不让我帮忙,外出吃晚餐也选择在附近吃,只为了把握时间让我回来继续做我的事情。我不晓得这所谓的忙碌是真的忙碌还是瞎忙,为什么好象总有做不完的东西。一天廿四小时的时间编排,除了补习和工作,好像什么都没了。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电邮,晚上补习回到宿舍,就是看看手头上还有什么工作是还没有完成的。一切切,就是工作。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

我很累,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这么软弱的告诉全世界:要不是我坚持着一份梦想,我想我真的撑不下去~

你知道我累了,你知道我生病了,你知道我压力了,你知道我所有的心情,你知道我的付出,但是你却不知道怎么给我一些安慰的话或是鼓励的话,即便你知道,只要你的一句话,我就满足了。

我为你学会了比从前坚强,为你放弃了所谓的爱情,为你学会了不用眼泪来解决问题,为你学了不少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新知识,如果此刻我只图你给我一个拥抱,一句安慰或鼓励的话,让我适度的把情绪释放出来,你可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