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追梦 不止

我不傻...
这八年来...不断不断的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虽然我还没真正把我的梦想给实现
自从中四那年加入校园广播行列之后...我一直告诉自己...
就算有一天我无法在电台或电视台实现我的梦想...
我希望我也可以有个舞台让我发光发热...
而后者...我办到了...
看着自己的主持人档案日渐增多...
满心的感慨...
看着自己鼓起勇气的接下华语以外的主持工作...
满心的感慨...

我记得...我的主持人档案...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August 2002
Start the life as an emcee and broadcast deejay in campus at the young age 17

June 2010
988 Campus UDJ Audition - TOP 40 in Malaysia

June 2011
Etv "Powerful Penang" TV Host Audition – Final 6

Experiences
Singing competitions, kindergartens’ graduation and concert, fashion shows, company annual dinner, opening ceremony, countdown party, roadshows..etc.

Languages
Mandarin, English, Malay

当然,比起真正红得大红大紫的主持人...
我这算得了什么...
然而我始终相信...我的那一天还没到...

一年前...参与988UDJ甄选活动...
参与988三天两夜的培训...
短而精的培训让我获益良多...
加入988UDJ行列之后...
和开心车队出队...有机会协助在槟岛举行的一些明星见面会如:
李宗盛音乐小讲堂...李欣怡的签书会等...
自己制作的15分钟广播节目...
几个月后...因某些事故...新闻打得响...
培训我们的陈嘉荣老师也随之离开...

一年后...参与ETV《槟城有够力》主持人甄选活动...
成功晋级6强...
世界很小...给我们培训的...也是陈嘉荣老师...
开始参与第一次的拍摄...和一班有梦想的朋友...
在乔治市申遗日当天...走遍了乔治市古迹区...
那天...满满的开心...
开始属于自己的第一次的拍摄...为第21集《槟城有够力》...
全力以赴...希望在6强中脱颖而出...成为强中强...
那一次的拍摄前...我努力的做足功课做好准备...
我告诉自己:这次是第一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那天早上...站在吉灵万山的马路旁...
对着镜头...手握麦克风...
开始了那一段对我而言“决定生死”的30秒stand upper(开场白)...
熙来攘往的人...和车子...
那一带算是旅客聚集地...一个人握着麦克风度对着镜头说话...
引来的目光...还有做街坊的时候...点点滴滴...
如今真的只能怀念吗?

“我国网路电视台易电视(etv)所制作的首个网路时事清谈节目《
国民媒眼看》,在开跑4个月后突然停播。此外,该公司旗下的另两个本地节目《槟城有够力》、《DJ游记》以及与其他单位联合制作的《摄玩天下》,也将同时喊停,引起外界哗然。

好一个有够力的新闻...
那天看了电子新闻...整个心沉了下来...
不仅仅我...不仅仅是曾几何时从UDJ转战ETV的战友...
最重要的是...在这两地都不断的秉持他的精神...培育我们这些有梦想的人...
陈嘉荣老师...我们大家的老师...

这一切真的就画下了休止符吗??
我不知道...
我只晓得...前后逐了八年梦...
虽然路途遥远...也不简单...
但这八年来...我并没有浪费一分一秒...
至少...逐梦的旅途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而过程中...一步步地向前迈进中...
除了敬爱的老师之外...
还有一群人我必须向他们致最高的谢意!!
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PTPL Penang 英语国际讲演会...
还有一直给我机会学习的男朋友...

曾几何时我对他说过:
“很多时候,我接到主持工作的时候,都是通过介绍的。这条路上,我还是别人家的第二选择,俗称二奶。但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我经过磨练之后,我会是客户群中想到的第一选择。就像某家幼儿园看了我给他们主持的毕业典礼后,把我介绍给另一家幼儿园那样...”
要不是他...我也许没有太多的学习机会...

昨天晚上他说了一句话:做人不要忘本 Never Forget The Beginning of Every Success
是的...今天的雯子虽然没有多大的成就...
但要不是因为有大家...我想我想要当雯子的可能性也没有...

988的生活...结束了...
ETV的生活...还是个未知数...
Emcee/Deejay的生活...持续进行中...
不管怎样...追梦....永不休止....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