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健康 财富

你可以拥有一座金山,享受取之不尽的财富,但是金山,可以让你买得到健康吗?

没有经历过,不会知道,小病成大病的结果。

尤其是女人。小小的生理病,背后隐藏着多少的可能性,不去检查,没人知道。

"常常都这样,习惯了,正常的,没什么啦。"这句话,害死很多人。

头昏脑涨,以为睡眠不足。
体重下降,以为减肥成功。
皮肤变白,以为护肤有效。
头发频掉,以为压力过大。
月事经痛,以为体质不佳。

到头来,才发现。这一切切的背后,是有原因的。

没有家族遗传的贫血,但却发生在自己身上。贫血,其实很正常。没什么大碍。但是由于本身的体质与人有异,所以贫血的背后还有很多未知的故事要去探索。

医生说,像我这个年龄阶层的女生,贫血多半是因为月事失血过多而导致。医生向我寻问了相关的月事问题后,便告诉我,健康的月事,最多只是腹胀,背酸而已。但我的情况已属不正常不健康的经痛,因此,得到妇产科做检查,担心子宫内膜异位或是长血瘤的情况发生,如果两者兼不是,可能有其他器官内出血,比如胃部。

平时医生跟我也挺好谈的,但那天听他这么说,脸也认真了起来,心里头感觉真的很不安。
离开医院后,心里头在不断的挣扎着,究竟该不该去做更深入的检查。检查后会更安心还是更担心。

经痛一向是我的大问题,而我一向把它看成"正常的"。好多人都在说,结了婚生了孩子就不会了。因此,我也没多少理会这个痛。但是我发现,这痛偶尔还会让人发神经,一整天扭在床上,下不了床。下腹阵阵的抽筋似的疼痛。上个月在马六甲出差的时候,半夜一个人在酒店床上翻滚了起来,忍不住痛之下,跑到对面街的7-11买止痛药,一口气吞下了三颗,才止住了痛。而这种痛,又不是每个月都会有,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而我却还以为是正常的....

我知道,我应该骨气勇气去检查去面对,我知道,防范胜于治疗。但请给我一点点时间,让我去消化这一切。我会先把医生交代的贫血药给吃完,然后再看看情况,再去做详细检查。

谢谢所有特地打电话来关心我的朋友,还有想远道而来陪我看医生的
姐妹兄弟,还有公司亲爱的同事,还有把外卖送到我宿舍门前的理达咖啡店老板,还有那位在我心中不曾离开过的你.... ♥
 
比起早上,我好得多了,也慢慢吃得下了。我会给自己3个月的时间根据医生的指示好好调养自己的身子,但愿3个月后的复诊,一切可以正常,情况也不会如医生所说那般严重....
雯子,记得这句话"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珍惜当下"..还有好多未实现的梦,等待着我...我还要,还要在城门,等待着我的王子回来...我还要,还要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