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爬格子的梦

今天其实也没什么想分享的,只是看见自己的文字再投稿后被刊登在报章上,心血来潮想写一些有关爬格子的梦...

和主持人一样,从中学开始,我就接触了写作这个行列,那时候是日新校闻社的小小校记,工作大概就是采访校内的活动和写一些专题之类的。那段跑新闻的日子赶稿的日子,真的很好玩很过瘾。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喜欢写作,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因此来到中学,写作成了家常便饭,尤其在加入了日新校闻社之后,更是开始了我参加校内文学创作比赛的生涯。当然不是每一次参赛都有得奖,但是参赛作品总会被刊登在学校的文学创作集里头,这是多难得的事呀~

那段经常爬格子的日子,一直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当个作家。也许自己的个性是爱好分享的,所以无时无刻都会想用文字写下一些心情。还记得那段疯狂写作的日子,常常会利用身边的大小事来编一段故事、一篇小说,或是以当天的心情写一首诗词,几句短文...总觉得文字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就像我现在这样,一字字一句句的就把心中的话给表达出来了。

最近又重新开始投稿的生涯,赚外快是其次,重点是,它和我喜欢主持的道理是一样的--都希望自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事情。唯独不同的是,一个是透过声音或表情,另一个则是文字。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梦。人生无常,把握每一刻,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不是更好吗?爬格子的梦,不会因为有了主持人的梦而淡去...虽然少了投稿,但透过这里,利用文字和大家分享心情,也是爬格子的乐趣。

这个晚上,和大家分享,雯子重出江湖之作:按此连接 - 《唱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