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很想当小女人

又是一个说好要睡却睡不着的晚上...

不晓得为什么,那天在福联青切了今年第一个生日蛋糕之后,对今年生日的憧憬,越来越深...

回想起过去几年的生日,单身的生日过得比不单身来得快乐,来得热闹。是因为大家心中都设定了这个假设性的状况吗?有了另一半的人一定会和另一半一起庆祝,而朋友就不必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了。真的很怀念自己的单身生日。大学同学,中学同学,家人朋友等等...一连跑了好几趟的庆祝。不是我贪礼物,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棒 。

而非单身生日,那三年以来,除了第一年,有那个曾经的他陪我吃了一顿午餐,过后的两年,我的大日子,他在吉打度过,因为要赶assignment...所以,只提早送我礼物。

或许这就是我的宿命,读书时爱上读书狂,工作是爱上工作狂。在我生命中留下足迹的,往往都是这样类型的。小女人的个性,往往都是出不来。爱上读书狂和爱上工作狂感觉一样,总是在告诉自己,要当一个懂得谅解另一半的人。没道理要对方陪自己而牺牲自己的读书时间或工作时间。

那年读书狂说车油费贵,从一星期回槟城一次,到两星期一次,到一个月一次,到一学期一次,最后,在有距离的隔阂下,在我选择“谅解”他的车油费贵+要赶功课下,不必特地回来陪我,最终让他近水楼台的爱上了小三,让我被蒙在鼓里,不晓得小三早已扶正,当我知道的那一刻,再多的泪,也挽不回一个负心的人,而从此,感情告吹。

失去了上一段个人认为不值得我留恋的感情之后,我自问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总不愿相信还有真爱出现,直到遇见了他,我的信心才慢慢的恢复,但是,也不尽然完全恢复自信。尤其在相处之后才发现,我很想很想在适当的时候当个小女人,撒撒娇,耍耍脾气,做一些一般小女人会做的事,而不是一昧的当那个处处为他着想的大女人。

无可否认,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个性的人。但是,越是忙碌的人,越容易忽略一些琐事,而这一路走来,我总希望自己可以在这方面为他做些什么。我很感慨,自己在某个程度上可以协助他,但是,这样却越显示我的大女人本性。

当有朋友知道原来我从事的多项不同的行业时,知道我的工作时间工作性质时,总爱叫我女强人,可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称号。又有谁知道,在我享受每一份工作的同时,其实脑海里总在想:忙碌的生活很快就过,脑海中无需浮现不必要的烦恼。忙碌忙碌就好...

你知道吗?在公,我愿当一个独立自主的女强人; 在私,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当一个疲惫时依偎在心爱的人怀里的小女人,真的很想很想,没工作时,当个无忧无虑的小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