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爱要及时说出来

早前,有个朋友的亲戚患癌而逝,遗留下两个不懂事的孩子。看着朋友面子书墙上的一字一句,真的感触良多。孩子们还没学会说句:"妈妈我爱你",这句话却无法再说出口了。

同样的,在面子书看到一个这样的文字:一对年老夫妇,一起走过大半辈子,多年来他们每晚睡前最后一刻必定会跟对方说一句:"我爱你。"别人问他们为什么有这个习惯,丈夫说:"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假如我们其中一个第二天没有醒来,我们在人生里留给对方最后一句说话就是这三个字。" 短短的一个小故事,却隐藏着如此的大道理。

某个晚上做梦,梦见弟弟和男朋友发生了一些很不如意的事情。虽然梦境的过程很荒谬,但是梦境的结局却是如此的悲伤。梦见自己的亲人离开自己,醒来之后眼角都会有泪。我把梦境告诉一个对类似有研究的友人,他说:"想太多啦,由此可见弟弟和男朋友在你心目中是很重要的。"我的回答是"当然啊,我生命中有三个重要的男人,他们是其中两个。即使在梦里,也同样的觉得感伤。"

三个故事,都是同一样的心情。说的,都是同一个道理。很多人在我们的世界里来来去去,停停走走。有些人只停留了一下子,有些人很重要,来了一辈子。但世事难料,我们不会晓得有些说好要来一辈子的人却因某些事故而离开了。

我们不是圣人,总会忽略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但是,就因为我们不是圣人,我们有七情六欲,我们知道人一旦错过,也许就这样错过了一辈子。有些事情不及时行动,有些话不及时说出口,失去的那一刻,也许就这样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孩子与妈妈的真实故事,老奶奶与老公公的故事,我自己的梦境,时刻提醒着我:爱,要及时说出来。就像刚为人妻的Selina为爱她的大家所唱的那首《谢谢你们 爱我的每一个人》。

孩子错过了;老奶奶和老公公不愿错过;我更不想错过...爱,要及时说出来。
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我爱你们...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