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做自己来爱你/来疼我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曾经有个长辈告诉我:一个可以和你厮守终生的人,可以把你的每一个缺点,变成优点来看...起初,我对这句话的可信度不高...总觉得,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爱人在自己的面前,总是最好的,因为自己爱他,日子久了,这些所谓的优点还是会变回缺点,不是吗?

只是这几天,我对这句话完全改观了...

这段日子以来,老天爷似乎给了我们好多的考验,要考验我们对感情的坚贞度...而我们,一关一关,一关一关的,慢慢的,走出来了~

两个人为什么会在一起?好多情侣都会说,因为我们彼此喜欢。嗯,是对的,因为彼此喜欢。

还记得农历新年的时候,一班学弟妹来我家,问我和他的故事。问我他怎么跟我表白。
我向学弟妹们说了一句:因为我们年纪不小了,选择在一起,因为我们勇敢地面对了内心的感觉。我们不是十八九岁的中学生,是时候为自己为将来好好的谈场踏实的恋爱了~

学弟妹们笑翻了,因为我不断的重复"我们年纪不小了"这几个字...

没错,这是我们当初决定在一起时,达成的共识。

这段日子以来,大家看到的我们都是甜蜜的,恩爱的...有些人甚至觉得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好的评语、衷心的祝福、坏的评语、不衷心的祝福、赞成的、反对的,要搞破坏的....我们都听过了。不管怎样,这条路是我们俩一起走的,无论如何都会继续地走下去。

这几天我不禁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是他?
我找不到原因。我们都找不到,喜欢对方什么东西。
只是觉得,可以在一个人毫无保留的做回真正的自己,是很自在的一件事。
也许我不是他所有择偶条件里全都符合标准的~不论是什么样子的条件,我不会,不想也绝对不愿意去改变自己来符合他心目中的那个我...

对他,我拿出最真实的自己,也许这个真实的自己,不是他接受得到的...就像他那样,从来不隐瞒自己的真性情...虽然偶尔我并不一定赞同他的举动,但很庆幸的是,当我们在一起摊开来坦白的时候,都会深思彼此所说的...也许真的是我错了,或真的是他错了...就这样,我们让对方知道了自己内心的想法,用一种很平静的方式坦白...对彼此,又更深一层的了解了...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相处之下才发现,其实我们好多地方是成对比的。这种情况有两个很极端的结局:圆满/不圆满。
圆满是因为彼此都能体谅了解而互补,不圆满则是因为彼此未能体谅了解而伤了感情~而我们,是属于互补的~因为相爱,所以在一起;因为在乎,所以认真的经营一段感情...只有他,会愿意静静的和我一起聊聊关于我们的事;也只有他,会愿意好好的和我坦白我们之间的事...因为坦白,所以我们达到一个共识....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遥远,有多少荆棘,我们都会努力的走到那里...

继续做自己来爱你,你也继续做自己来疼我...
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谁为谁而改变的理由...因为只有在最真实的自己能被对方接受的那段感情里,才能找到最长久最香醇的爱情...

[为什么想写?除了想共勉之,还想提醒企图让我们的感情亮红灯的人:对不起,海啸也冲不倒我们辛苦建立起来的城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