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传统蛋糕诞生记

现在真得很少见到像我今天这样的做法了。完全手工。无机械的协助,才是真正农历新年吃的传统蛋糕。想到要拍的时候,我已经把1kg planta和1kg的幼糖打成泡状了。


接着,外婆的巧手帮我将22颗的鸡蛋5颗一次的打进碗子里,再将蛋液捣碎才放入那个陶器里继续搅拌。

接下来,1kg的蛋糕粉经过筛子后,粉将会变得比较细腻,蛋糕做起来也比较松软。紧接着就一直不断地用木匙搅啊搅的,直到变成了松松软软的泡状,就可以放进炉子里烘了。

其实传统蛋糕和现代蛋糕的差别是在传统蛋糕用的是Planta,而不是butter。因此,相比之下,口感一定不一样。还有,全程我都是用一支长木匙来搅拌,并无机械的帮助。还有,这可是我外婆的秘方哦。但我问起她食谱从哪儿来的,外婆笑着回答我说自己发明的。传统蛋糕的卖相虽然不及现代蛋糕的美,但是,但你尝起那第一口时,颊齿留香之余,还是会有家的感觉。
想尝试我的手艺?新年欢迎来我家呗!

2 comments:

thomas said...

哦,新年到你家,你要請我。。。哈哈。
對不起,在攏汕那邊把你的名字放錯了。我是要考考你有沒到攏汕那邊去。。。哈哈
新年快樂

Evon 雯子 said...

哈哈
这样也行啊
好啦
为了惩罚你的无心之过
就把整个蛋糕给吃了吧
哈哈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