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十字路口

自从懂事以后
开始上学以后
我从来都不曾让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上
学习如何去抉择我的前途
中三考完PMR之后
大家都在烦恼着要修读商科还是理科
而我却不假思索的选择了商科
因为已确定了方向
中五考完SPM后
大家也开始烦要读先修班还是大学预科班
而我选择的路也很清晰
我选择先修班
先二考完STPM后
在大家烦恼着要选哪间大学及哪门科系时
我却很清醒的写下那八个选择
虽然我的成绩不如人
但是还挺勇敢的填下去
结果
走遍了天涯海角
终于被理大录取了
虽然是第二批
但总比没有的好
在大学里成绩不算很好
只是还过得去而已
要拿个超3.00也挺难的
但好歹我也拿过一两次
如今最后一个学期了
大学生涯即将结束
再一次站在十字路口的时候了
但这一次
我却犹豫,徘徊了


承蒙之前在槟安医院实习的良好表现,今天,我实习的部门经理打了个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找工,其实我已经打算要往该处申请了,只是之前拨了电话过去,他们说现在经济不景气,很难预测将来的市道,所以我只好延后申请。哪知,今天经理打来的目的,是希望我能填补该部门的空缺。我高兴都来不及了。然而,该部门却紧急缺人,所以要等到我毕业,的确还挺久的时间。经理给了我意见,问我愿不愿意半工读。如果人事部允许这样的安排,她愿意让我来上一星期两天的班,知道我毕业了,就直接当全职的了。换言之,我毕业后不愁失业。

但是,我真得还挺担心我是否可以兼顾这最后一学期的学业。由于这是最后一学期了,我更要努力的专注,但我又不想错失这个机会。。我究竟该怎么办啊?

这一次,我真的迷失了方向了。。



2 comments:

thomas said...

加油,祝福你。。。

瑜珺 said...

就凭自己的第一个感觉去做选择吧~
半工半读也不是说一定会应付不来...
就看自己的决心在哪里...
决定了毅力就得很坚强,
或许玩的时间便少了,又或者和朋友聚会的时间也没了...
就往好和坏的方面去做比较吧:)
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你的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