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金钱论

好久好久没有把心情故事写下来了。有点忙,也有点茫。

是因为心情稍微做了些调适吗?所以可以不用字字句句写下。

其实,没有过不去的心情...

今晚闲来无事,就来论金钱吧!

面子书的网友和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挺省的人。一包M牌面包,可以吃足三个早上。一天十令吉都可以解决三餐。 我不太会把钱花在对我来说不切实际的东西。也许对有些人来说,是我不识货或者不懂得欣赏吧。但是,我花钱之所以三思而后行,是因为爸妈常常告诉我这句话:当年我们什么都没有,今天能给你们住新家,都是我们白手起家的。

当年,老爸只是个送货仔,老妈则是一名书记。老爸呀就是近水楼台,常常往老妈公司送货去,醉翁之意不在送货,最后抱得美人归啊!由于那时老爸经济能力并不佳,因此婚事也有所阻滞,但最后老妈还是选择了老实的老爸。夫妻俩婚后互相扶持,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老爸老妈是我们的典范。他们让我看见,这个家,是两个人亲力亲为的建立起来的。老爸和老妈各有独立的经济,家中的一些经济负担,是两人一起肩负的。就是这样,我对花钱这回事,有了不一样的诠释。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随着和男友的感情日益长久,努力赚钱的目的更加的明确。

论起金钱,男友更是一个比我还有计划的人。从他平时的生活中看得出,这个男人,是个有担待,对金钱负责任的男人。男友吃东西从来不浪费食物,每次都把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干净得见盘底了。如果我吃不完的食物,他一定会帮我啃下去。或者如果我吃得不干净,这家伙一定会开始唠叨,直到我也见盘底为止。平时出门,都随便解决一餐,只要能饱腹就好,就算是大排档,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如果要买一些干粮或日用品,一定会选择到Tesco去购买,即便当时我们身处Jusco,精明的消费者都会知道,Tesco永远比Jusco便宜。

别小看这些小小地方所剩下来的金钱啊,积少可成多。表面上看来,我们好像赚得不少。然而,实际上,这背后下了多少功夫,累坏了多少条筋骨,并非人人晓得。哎呀,社会就是这样,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嘛~

一些女性朋友,甚至是异性朋友问我:干嘛那么拼?
我说:努力赚老公本啊~
友人:这是男生做的啦!你等着享福啦!
我:如果你很爱你老公,你看着他很辛苦的工作赚钱,你还会舍得让他一个人负起所有的责任吗?如果你的答案还是"这是男人的责任"的话,那不需要回答我了。

或许我的金钱论和思想与人有异,甚至对一些女生来说是很没有骨气的一件事情。当然,我不奢望所有女生都和我一样, 毕竟,不管是感情观还是金钱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总之,开心就好 xD

1 comment:

sally3390 said...

我说:努力赚老公本啊~
友人:这是男生做的啦!你等着享福啦!
我:如果你很爱你老公,你看着他很辛苦的工作赚钱,你还会舍得让他一个人负起所有的责任吗?

我很赞同以上的想法。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永远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创造的。要幸福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