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转念思考

曾经,通过他,认识到了一个正能量满满的朋友。不知不觉地,她成了我学习的对象。不知不觉地,我觉得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真的能够感染身边的人。因此,在他的鼓励下,渐渐的,我改掉了我消极思考的个性,虽然不完全改变,只因人是有情绪的动物。渐渐的,我发现,积极思考,满满正能量,不但能使一个人身心常常保持愉快,而且还可以让自己的工作上更加的顺利,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后来我发现,因为某些生活上的逆境和困扰,我在这位朋友的身上,仿佛看见从前的自己,我好希望这个间接让我改变自己的人,可以慢慢的把以前的她找回来,我不晓得该如何让她知道,因为她,我变成了一个乐天派;因为她,我让自己变得比从前更好了;因为她,我做起好多事情来变得很顺利,即便是遇到挫折或困难,比起从前的我,我用了更短的时间让自己再站起来。

当我渐渐的把自己调适好,把自己心情好好的安顿,让快乐常常在自己身边围绕的时刻,再看看身边的有些朋友在面子书上怨声四起,或是留些厌世的文字,想要了结自己的文字,我不晓得该怎么反应,当下我希望我可以给他一句加油或一些鼓励的话,但跨不跨出那一步是靠自己本身的意志和决定,不是旁人一句话就可以改变的。那不是曾经的自己吗?当我和身边的人抱怨的时候,我是否有想过他们的感受?

不晓得从何开始,我爱上了看激励短片,看激励书籍,里头的文字,一字一句的说中了自己,字字句句的针对那曾经脆弱的我。书里头的激励名言,就这样一句一句的,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正能量,即便当天自己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事,都总有一句名言,来让自己的心情过得去。

话说那天我病了,总有点小小的期望,他会给我一句关心的问候。我不要他陪或出现在我面前,我可以自己去看医生,可以自己去买清淡的食物吃,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脆弱的身子所盼的,就只不过是那一句虽然我都懂但却有满满能量的"你还好吗?要照顾好自己啊"。当我发现身边的朋友关心我的反应还比他快的时候,从前的我,肯定板着一张脸,一整天不说话,或是在面字书上发些不开心的怨言。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反倒告诉自己:有些话,不必常常挂在嘴边,你知道的,他是行动派,不是言语派。

这一句话告诉了自己之后,我吃了药小睡片刻。醒来之后接到他的来电,一把熟悉的声音,一段温暖的问候,病中的我,在电话的另一头,也露出了难得的一笑,而我相信,在电话的另一头,他也会听到我这一把沙哑中带点甜甜,像小朋友一样,声音高三分贝的回答~

最近工作上出现了一点小问题,有些事情后知后觉,有些事情莫名其妙的被蒙在鼓里,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有时候有种"为什么是我?"的感觉。帮公司策划慈善活动,老板下令在6个小时内要筹获200包血,该有的宣传,包括报章电台和网路广告都做了,但这是一般捐血活动都很难达到的目标。当天早上,即便是已经交待要至少15张床,但医院只搬来9张床,平均一个捐血者用30分钟,就算是一直不断地在抽血,也无法达到200包那么多,毕竟,还有些想捐但不能捐的。最后只筹到了将近80包。晚上的支票移交仪式,公司捐出5千块给5个慈善单位,另外还有公众人士的募捐,离我3千块的目标也有一半左右。换句话说,公司交给我的两项任务,我都无法达成目标。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几个月前的话,我一定会非常自责,甚至情绪低落一整天,觉得自己很笨,什么都不会。

那天晚上的支票移交仪式,我所邀请的5家慈善机构的负责人都应邀出席了,接领了捐款之后,负责人不断地向我道谢,第二天还收到负责人的简讯,送了我一句"GOD BLESS YOU",霎那间我知道,虽然我不是出钱的那一方,但我间接性的帮助了这5家不同的慈善机构,有老人,有孤儿,有痉挛儿,有肾病病患还有穷乡僻穰的贫困人家。其实,帮助别人不求金钱或物质上的多寡,只要那一份心意是真诚的,别无企图的,那么,助人就是快乐之本。

自那天起,我发现我做起事来有稍微比较顺利,虽然路上还是有些小石子,颠颠簸簸的,但至少它不是一个拦路的大石头。转念思考,不知不觉让我的生活变得比较快乐,不知不觉让我更懂得包容和体谅。

朋友说:最近好事近啦?变美变瘦容光焕发的?幸福到....

其实啊,相由心生,只要懂得转念思考,心境开朗了,感情上,工作上,生活上,都会不自觉地顺利。

就像一场交响音乐会,如果只有吉他钢琴小提琴这些声音高亢的乐器,音乐听起来就比较淡薄,但如果加入了喇叭,萨士风,大提琴低音乐的乐器,那么整段音乐听起来就更有味道了。
人生不也就是这样,因为有高有低,才会精彩。

当你改变不了现实的时候,就把自己变成变色龙吧,找出方法,适应现实。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