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揪心的一周

3月8日:马航MH370,至今下落未明。
7月17日:马航MH17被击落,298罹难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迫降撞民宅,48罹难11伤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AH5017客机坠毁,116人罹难

很多人都在说“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会先来。”
这几天,心情莫名其妙的很down。
或许你会说“都不关你的事 ,你都没有亲人朋友在机上,你down啥?”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没有一个答案。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看到那么多条人命就这样“砰”一声消失了,他们还来不及说再见,还来不及实现他们的梦想,还来不及跟家人告别,就这样,走了。你会没有感觉吗?

我本来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可以想象得到,罹难者家属的哀伤和悲痛。
庆祝开斋节的回不来了,要结婚的结不成了,要研发药物拯救生命的去不成了,要回家团聚的也不会再出现了。
这个星期,大家还未放下的痛心,又再次被揪了。
血淋淋的战场、横尸遍野的坠机现场、亲人泪流满面的机场,已经成了各报新闻,各个媒体的头条,这些惨不忍睹的画面,何时才不会再出现?

只不过是想搭飞机和家人团聚过开斋、只不过想把这医学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艾滋病患、只不过是想回乡探亲........一颗导弹,就击碎了298个人的梦想? 没有预告。
还活着的我们,能做什么?

这几天在为即将来临的一些活动伤尽脑筋,很想把一个活动办得好好看看的。动用了自己所有的人脉尽可能地把事情办妥。在这个过程中,我看见了世界的美好,我遇上了不少贵人的扶持,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主动伸出援手,让我感觉好温暖,感觉好事还是会陆续发生的。既然世界是那么的美好,怎么舍得在这里留下遗憾?

写到这里,电脑音乐播放器正在播放着《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这首歌,脑海中浮现了他的影子。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脑海中不知何故浮现某人的影子,再想起最近那么多我们无法意料的事,泪水不知不觉的滑下。下半辈子,如果可以就这样简简单单好好的陪伴着一个人,什么遗憾都没有了。你,很重要,你知道吗?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更多的正能量,来把所有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