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谢谢你的不离不弃

很多人都说:一个爱你的男生,不管有多忙,都会把时间留给你。
很多人都说:一段健康的感情,是需要经常在一起才能够经营的。
很多人都说: 一个爱你的男生,是很舍得为你花钱的,只要你开口,他不会说不。
很多人都说:一段真挚的感情,是你家男人不会舍得让你独自一个人,只要你需要,他随传随到。
很多人都说:一个爱你的男生,会和你不喜欢的女人断绝关系或联络,全心全意只为你一个人。

写到这里,我必须承认,十八二十岁的时候,我确实以为,谈恋爱,应该这样。
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经历了风浪,对于现实社会中会出现这种男人的奢望,只变成了希望。

十月才开始两个星期,就看到身边4位朋友结束了感情。不禁在问问自己,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好,怎么会这样?感情,真的是如此的脆弱吗?究竟要怎样,做些什么,才能维系好两人之间的感情?

我也不断地在回想,这两年八个月,我们是如何维系着感情的?
说时间,我们比别人还缺时间。要每天腻在一起 ,是何其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住在同一座城市,但是却没有天天见面。因此,当身边有朋友告诉我:我三天没见到他了。我心里的OS一定是:朋友,我一星期没见到他了...
或许你会问我这样的感情能维持吗?我也许可以回答你:就因为不时常见面,我们特珍惜能够见面的时光,哪怕只是一顿餐的时间,都足以让我们和彼此分享没见面那段日子在生活上的喜怒哀乐。

说金钱,我们比别人还节俭。庆幸我不是名牌主义,和我谈恋爱,唯一要伤脑筋的就是,我非常喜欢用心自制的礼物,而不是用钱买回来,同街都有的礼物。我习惯了一个人在外生活,吃简单的用简单的。因此,我不懂得欣赏和品味佳肴,只要足够饱腹就好。

说随传随到,我不需要。认识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谈了这场恋爱,我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从温室里的小花,变成了一棵可以为别人遮荫的大树。独立,是我在这段感情里学会的。我需要他而他不在的时候,我不会埋怨“为何你不在”,而是学习自己处理。等到他在我身边的时候,才会适可而止的依赖。

说全心全意,我们都以信任为要。他身边的小粉丝不少,他爱看美女,他是个非常典型的男人。你问我会妒忌吗?会,曾几何时。日子久了发现,从事活动策划和主持这一行,接触的人就是这一些啊!就好像每当我独撑大局时,身边的工作人员,负责舞台、音响、灯光的都是一堆男人,道理是一样的。

回想了我们的点点滴滴,在和普罗大众所“定下来”的“谈恋爱应该这样”的种种条件,我发现,我们真的没有。反而,用的是我们觉得舒服和自在的方式来慢慢经营这段感情......

亲爱的,
虽然我们只爱吃路边摊炒果条咖喱面,
虽然我们的家只有15分钟的距离也不常见面,
虽然我们多半的时间都是在工作,
虽然我们不会常常给对方惊喜,
虽然我们跟别人很不一样,
虽然我们现在工作比别人辛苦,
虽然我们不优秀,但是我们很努力...

我不晓得这条路还有多远,但,谢谢你,在那么特殊的情况下,仍然不离不弃....
我会珍惜,好好的,好好的珍惜......


No comments: